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强力回击置疑:让一小部分人羡慕嫉妒恨

2010年11月24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强力回击质疑:让一小部分人羡慕嫉妒恨!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赛后显得很兴奋

腾讯体育11月24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张楠)因为08年奥运会时发生了退赛事件,这两年伴随刘翔的有很多负面的东西,甚至有很多非议。亚运会实现三连冠后,刘翔首次对争议事件做出回应,他表示也算是成功的运动员,肯定会遇到不和谐的新闻。“有句话叫羡慕嫉妒恨,没什么。”

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3'18''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实现亚运三连冠

13秒09,刘翔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并连续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今晚,刘翔再次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自然也是人满为患。第一个获得提问机会的是一位华人记者,他问刘翔,“你受伤后曾在美国治疗过,美国华人华侨对你有很多支持,在这个时刻能不能对他们讲几句话?”“谢谢支持,全世界有很多华侨,我们是一家。我到过很多国家都会碰到华人,感谢他们的支持。”刘翔答道。

其实,刘翔能恢复到今天非常不容易,因为08年奥运会退赛事件,过去两年他承受了很多非议,甚至不尊重。那么刘翔本人是如何看待这些的呢?因为发布会有英文翻译,当现场翻译将记者的问题翻译完后,刘翔露出了自己的幽默本色,“你刚才说什么,我忘了”,他的话逗乐了在场的记者,让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不过幽默归幽默,刘翔还是认真回答了这个问题,“每个对运员都会面临困难,都会遇到起起伏伏,我算一个成功的运动员,肯定会遇到不和谐的新闻,随他们去吧,这是一小部分人。有句话叫羡慕嫉妒恨,没什么,开开心心,做好自己。”这也是他08年奥运会后首次回应外界的质疑和非议。

今晚刘翔跑出了13秒09,这是他近期的最好成绩。当然大家都很关心,这是不是意味着刘翔重回巅峰了。路透社记者就此问到,“今晚的表现是近期最好的,今天是你的巅峰吗?”刘翔则表示:“这个离我巅峰还是有点距离的,这已经是我近期的巅峰。经过冬训,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真得不敢想象自己还能跑进13秒之内,但我会经过努力,争取重回巅峰。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