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赛前示意观众安静 看台父母目睹夺冠欢呼

2010年11月24日1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赛前示意观众安静 看台父母目睹夺冠欢呼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夺金兴奋庆祝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4日19点50分,亿万瞩目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打响最后一枪。卫冕冠军亚洲飞人刘翔凭借起跑优势和完美无瑕的栏间技术,以13秒09领先第二名一个身位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而13秒09的成绩也让刘翔第三度打破赛会纪录,成为亚运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得主。

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三连冠成就亚运第一人3'18''视频策划:刘翔破纪录摘金 三连冠成就亚运第一人

作为曾经的世界纪录创造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是本届亚运会田径场上当之无愧的世界级巨星。预赛时以13秒48晋级决赛的刘翔自今天下午走出驻地就引来大批媒体的高度关注,来到训练场后,从韧带拉伸、慢跑到跨栏试练,甚至是上厕所都遭到电视镜头的地毯式曝光。

果然,当身着全套红色运动服、背着黑色双肩包的刘翔一进场,早就挤满检录口的观众疯狂地恨不得跳下来,飞人的出现险些引发危险事故。随后,全场观众在播报员的带动下大声呼喊,分贝几近爆表,而沿着看台入场的刘翔握紧双拳,以独特扭动身躯的方式放松紧张的情绪。面对热烈欢呼的观众,刘翔用力挥手,此情此景,亚洲飞人的强大气场仿佛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

紧接着,来到跑到上的刘翔与预赛时一样,不急于脱掉长裤以保证肌肉温度。换上战靴稍作准备活动后,刘翔试跨了几个栏,这一举动再次点燃全场,不过,坐在看台上观战的刘翔父母却显得格外淡定。

这时,表针指向19点45,刘翔深呼几口气双眼紧闭,好像是在寻找颠峰时期的感觉。三分钟过后,广播响起运动员的报幕生,与前五个名字响起的冷漠反应不同,“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的声音一想起,满场观众踩着全句的节拍两次大声嘶喊,一场代表亚洲的世界级对决一触即发。然而,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观众在运动准备起跑时大喊“刘翔加油”,极具号召力的飞人此刻挺身而出示意大家请安静,一瞬间全场鸦雀无声。

接下来,起跑、跨栏、冲刺,一切都那么自然,刘翔率先冲过终点线,13秒09!看台上的父母兴奋地跳起来为儿子拍掌叫好,大口呼吸做调整的刘翔也用力挥舞拳头,两年的阴霾一扫而光,脱衣、披国旗,飞人的霸气举动正在明示:亚洲,不,世界飞人就此归来!

(爱饺子)

相关微博:

刘翔

刘翔乡亲们好啊!今天有点小激动了…我和史哥参加完颁奖和新闻发部会…现在在尿检呢!呵呵!等会好象还要去央视做节目!晕了!

2010-11-24 21:41:21
黄潇潇

黄潇潇二位明星的表现全国人民看来是好满意呢,呵呵。我也觉得好兴奋啊,看你们比赛我自己都有项比赛的冲动了呢。天王就不用提了,太无敌了。史哥哥你果然顶住了,绝对好样的!

2010-11-24 20:40:17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