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是怎么输掉比赛的?格林缺阵内线烂成渣

文/浮香依旧

总决赛第五战,勇士分外想念在甲骨文球馆隔壁——奥克兰竞技场的包间里观看比赛的德拉蒙德-格林

尽管勇士其余球员非常努力,他们在上半场扔进神奇的11个三分球,创下联盟历史上总决赛半场命中三分球纪录。但是他们的内线防守和进攻都下滑了一大截,在下半场,勇士也少了激情与活力。没有格林的勇士变成了一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他们最终以97比112输给阵容完整的骑士

勇士主场沦陷,总决赛的总比分变成3比2,博古特又在这一战膝盖受伤,可能无缘剩余比赛,但对于勇士来说,所幸格林下一场就能解禁复出。只要格林回来,另外还有水花兄弟与伊戈达拉保持不错的状态,勇士仍然在总决赛掌握主动权。

勇士是怎么输掉比赛的?格林缺阵内线烂成渣

格林遭禁赛让勇士的实力下降一个档次

内线防守太虚弱,对手轮番轰炸

“我认为相对于进攻端,我们会在防守端更多感受到格林的缺席。”在赛前,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就表示了在防守端的担忧。他的担忧被验证了。总决赛第五战,骑士球员轮番冲击勇士的内线,詹姆斯突投结合,时而在中远距离投篮,时而杀到内线得分。就连理查德-杰弗森和J.R.史密斯也敢于突破得分。

出现这种状况,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勇士内线缺少了德拉蒙德-格林。格林是勇士的防守基石,今年总决赛,格林防守詹姆斯时后者14投5中,防守乐福时后者13投5中,防守欧文时后者12投4中。格林还是勇士最好的补防球员,每当对手杀到内线,格林的适时封堵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

今年季后赛,格林场均盖帽1.9次,是球队的盖帽王,他还场均抢断1.62次,是球队的抢断王,他在内线或者封盖,或者伺机下手切球,是勇士的最后一道坚固防线。

有格林在内线镇守,骑士不可能像第五战一样,将勇士的禁区变成了自由通道,想进去就进去,想要溜出来就又顺利出来。总决赛第五战,骑士内线得分为48分,比勇士多得了18分。

格林在季后赛场均抢到9.7个篮板球,是勇士的篮板王。这一战,勇士的篮板球数量倒是没有吃亏,以43比41反而赢了骑士2个。但是,有时候数据也会骗人。虽然勇士篮板球胜出,事实上,勇士抢到的大都是蹦得比较远的篮板球,而在禁区里的篮板,更多被骑士球员抢到。特里斯坦-汤普森或者詹姆斯在篮下抢到进攻篮板,进行二次进攻,这时候勇士球员只能干瞪眼或者犯规。

勇士是怎么输掉比赛的?格林缺阵内线烂成渣

格林是勇士的防守核心

“防守端,很难弥补他为球队做的那些事情,这就是缺少了库里和缺少了格林的区别,没有了库里,这会完全影响我们的进攻,对我们的防守影响不大,我认为缺少了格林的话,情况是完全相反的。”科尔说。

内线进攻失灵,光靠外线行不通

格林缺阵,勇士受影响的又岂止是防守,他们的内线进攻也几乎失灵。勇士的其他内线球员基本上没有得分能力,博古特、埃泽利、瓦莱乔和詹姆斯-麦卡杜全是防守型内线,而斯贝茨是进攻型,但是他的角色是大个投手,根本不往篮下进攻,甚至比外线球员还喜欢飘在三分线外。

格林是勇士阵中惟一具备低位强攻能力的球员。没有了格林,等于勇士少了低位强攻的武器。更为关键的是,有格林的时候,他在策应传球,经常可以为空切的队友适时地送出球,让队友可以轻松攻击篮筐。

过去,我们可以看到哈里森-巴恩斯、伊戈达拉、汤普森或者库里能够得到比较多的攻击篮下的机会,很大程度上就在于有格林的策应传球。但是在总决赛第五战,勇士这种机会少之又少。勇士只能靠着三分球和骑士抗衡,他们在上半场也确实够厉害,投进了11个三分球,打破联盟历史上总决赛半场命中三分球纪录。但是,即便勇士的三分球如此神奇,他们依然只是在上半场和骑士打成61平。

眼见勇士的内线进攻基本瘫痪,骑士球员在下半场的防线往外扩,肆无忌惮地封堵勇士的外线投手。在这种策略下,勇士下半场的三分球失准了,整个下半场他们只投进3个三分球。

“水花兄弟”下半场神奇不再,而他们的内线进攻又失灵,整个下半场的勇士变得不会进攻,只得到36分,而骑士在下半场内外结合攻下51分。没有格林,勇士的快攻利器也失效。在常规赛,勇士可是联盟快攻得分第一的球队,而在这场比赛,勇士只得到8分的快攻,相比之下骑士靠快攻得到28分。

勇士是怎么输掉比赛的?格林缺阵内线烂成渣

格林不在库里的表现也大打折扣

就连主帅科尔也有些低估格林缺阵对勇士的影响。赛前科尔表示:“格林的控球、传球和三分球都不错,我认为我们会找到可以弥补这些的方法。”科尔以为在进攻端可以做好弥补,但是勇士没有做到。

少了激情与活力,没人能填补上

对于勇士来说,球场上没有格林,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影响,那就是他们的激情和活力不如以往。格林是勇士阵中最有激情的球员,还是公认的球队话语领袖。库里和汤普森比较少站在队友中间发表演讲。每次球队困难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格林发表鼓动性的演说。

这一战的上半场,勇士显得很有能量,主场球迷的助威和呐喊让球员们打得很有激情。只是到了下半场,勇士球员的激情与活力出现消退。如果这时候,有格林在场上,很可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格林就像是勇士的能量源泉,只要在场上,他总是情绪饱满,顺带着能够带动队友的情绪。可惜的是,总决赛第五战,他只能坐在隔壁奥克兰竞技场的包间里观看比赛,无法将激情与活力带给勇士。勇士是一支擅长打一波流的球队,当他们的情绪起来了,一阵疯狂进攻,可以摧毁对手的信心。但是很遗憾,勇士的能量似乎在上半场用光了,到了下半场他们的进攻和防守都下降了一个档次。

没有格林的勇士,进攻和防守都不如过去那么默契。要知道,在本赛季勇士取得常规赛73胜和季后赛15胜的时候,格林都在场上。“过去几个赛季里,我们很少在没有格林的情况下打球,”科尔在赛前曾指出这个问题。勇士这一战的默契度明显下降,他们不习惯没有格林的比赛。赛后利文斯顿也表示,这场比赛勇士防守端出现的问题,主要是缺少交流。过去都是格林经常在防守端喊话指挥防守,第五战没有了格林,球员们的默契度不够,积极性也有所下滑。

为了填补格林的空缺,科尔这一战将所有内线球员轮番派上球场,只是合着所有内线球员的力量,却也无法填补格林的空缺,尤其另外一位内线大将博古特膝盖受伤离场,等于是对勇士雪上加霜的沉重打击。瓦莱乔的假摔表演固然精彩,但他补防不如格林及时,威慑力不如格林。埃泽利这个赛季因为曾经动过膝盖手术,回来之后状态大不如从前。麦卡杜这一战上场7分钟就领到3次犯规。斯贝茨在进攻端没有打开,6投0中,一分未得。

总决赛第五战再次凸显了格林对球队的重要性,没有格林,勇士的内线就像豆腐渣。博古特在第五战膝盖受伤,有可能打不了剩余的比赛,但是格林将在下一场归来,这应该可以让勇士上下安心不少。在这一场比赛之前,当格林在场,勇士今年季后赛净胜对手139分,而格林不在场,勇士净输对手12分。这一战,勇士没有格林输了15分,勇士真的缺不了格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