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神保罗送太阳进季后赛,MVP有戏不?

以109-101击退了快船之后,隔了11年,太阳队终于又进季后赛了,这全都是因为花4000多万请来了保罗。这个效应,就像当初太阳队用1000万请回了纳什。

保罗对快船这场球,打出了自己的真神形象,上半场太阳控制局面,他只出手三次,3分7助攻,下半场快船追上来,保罗25分3助攻。如此精准娴熟地在传球和得分上面随意切换,把对面的隆多都看呆了。

身高号称有185的保罗,下半场先面对雷吉·杰克逊,到最后半节球快船追到只差1分,保罗就切换到得分模式,连得8分,最后半节球共得12分。雷吉防不住他,挡拆后就换防,还是防不住他,乔治便亲自去防,依然被保罗各种突破,到篮下反手进。

乔治拿下了25+10,但保罗让他十分佩服,比赛结束后他主动上前握手,谁知道保罗看他一眼,理都不理就走了——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

到纽约干掉东部火热的尼克斯,回到菲尼克斯又把排名紧随其后的快船干掉,接下来就是后天打爵士。现在爵士45胜17负,太阳44胜18负,但太阳已经两胜爵士,如果赢球,那么太阳队将登上西部和联盟第一。

这时候,保罗突然强势接近那三个字母——MVP。

我相信在赛季开始前,没有人想到保罗可以成为MVP的头部热门。他拿着4100多万的合同,身边一堆年轻人,自己的数据也不可能突出,因为再过一个多星期,保罗就满36岁了,这样的保罗再厉害,还能得MVP?

果然,多半个赛季下来,保罗的数据只有16.2分和8.7助攻,跟那些MVP大热门相比,哪样都不算突出。不过,NBA不像CBA,会给MVP设定什么条件,比如一个队只有一个人可以评,再给你一个公式来排表现高低。评选MVP就是投票,大家心里的标准不一样,最后看选票上的总评分。

太阳队连续10年没进季后赛,上一次打季后赛的核心还是纳什,上赛季太阳队只胜了34场,现在已经赢了44场,还剩10场没打。如果最后太阳队成为联盟战绩第一,不是蒙蒂当选最佳教练,就是保罗成为MVP。

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40秒钟,太阳胜局已定,观众席上响起了“MVP”的喊声。

保罗的了不起之处在于,即将36岁了,可他在太阳队只缺阵一场,打了60场比赛。这两个赛季挨得很近,保罗还是工会主席,亲自处理复工、防疫等各种事务,上赛季却也打了70场常规赛,季后赛带着雷霆跟火箭打到“抢七”。这么高的出勤率,简直是奇迹。

但是,保罗却没有把太阳队翻身的功劳揽在自己身上。赛后媒体问他,自己是如何改变太阳队的球队文化,他说,这哪里是我的功劳?我来的时候,就已经是现在这样的球队文化:“我了解自己,到太阳这样的球队,布克是什么样的地位。我来了以后,就发现他们已经建立现在这种(赢球)文化。”

不居功自傲,也不搞特殊地位,保罗跟这些年轻人建立了互信关系,他说,队里没有比赛也没有训练的时候,他甚至会想念那些队友。

下了班还会想念自己的同事,这种感觉有点奇妙。

如果太阳还是留在第二,那么西部半决赛和快船相遇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这一战有相当重大的意义,因为前两次碰面,太阳一场都没赢。

如果太阳快船争西决权,篮板球将非常关键,这一战太阳以45-36占据优势。有了隆多以后,快船目前最大的软肋只剩下内线,这一场再次暴露了篮下的问题。而在保罗的调动下,前两节太阳队的替补卡明斯基拿下了13分,这是上半场领先10分的关键。而在第四节,主力中锋艾顿拿了4个篮板,他在场上期间正负值单节达到+10。这场球艾顿虽然只得了5分,却抢了11个篮板,其中6个是前场板。

这场球的胜利,对球队招牌布克也有重大的意义,这是他在NBA打球6年来第一次有机会品尝季后赛的滋味。

布克和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保罗来了以后,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出手数,今天对快船外线手感不好,三分6中1,下半场4个三分全都投丢,于是在第四节他只出手3次得4分,球几乎一直都在保罗手里。

小时候,布克跟他父亲看保罗比赛的直播,他记得父亲说,这个克里斯是“Point God ”,你别看他一开始不得分,如果需要,他下半场会爆发。今天布克就亲眼见到了当年保罗电视上的样子 。

布克说:“等了太久时间了,整整五年我不敢说话,但蒙蒂教练一直跟我们说,‘一是要准备充分,二是得有机遇’,所言不虚。”

无论最后打爵士那场胜负如何,太阳队至少以第二的身份去打季后赛,可能性极大。

他们还剩下10场球,快船剩8场,最后阶段的战绩引人注目。

太阳最后10场有7个客场,打完爵士还有对雷霆、骑士、老鹰、尼克、湖人、勇士、开拓者和两战马刺,保守计算5胜5负,那么太阳最终是49胜23负。

快船将迎来连续4个主场,分对掘金、猛龙、湖人和尼克,最后是4个客场,对手是猛龙、黄蜂、火箭和雷霆,如果是6胜2负,最终也是49胜23负,凭借2胜1负可以登上第二。

现在观众都进场了,打季后赛主客场数还是非常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