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云专访本西蒙斯:复赛后要拿总冠军 会让对手尊重我的三分球

NBA复赛正式打响,本-西蒙斯带领76人踏上征程。这位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的球星,身体恢复如何,是否适应封闭园区内的生活,复赛后有怎样的目标,最受外界关注的三分球会带来惊喜吗?

带着这些问题,腾讯体育《NBA云专访》第18期,腾讯体育高级记者沈洋视频连线本-西蒙斯,倾听他讲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

适应园区只用一周 我是钓鱼小能手

沈洋视频连线本-西蒙斯

本次复赛在奥兰多迪士尼世界举行,NBA与迪士尼方面打造了被称为“气泡”的园区,代表着与外界隔离。当球队抵达园区后,一些球员通过社交媒体抱怨居住和餐饮条件,在适应复赛环境方面遇到了困难,西蒙斯有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我很好,过得非常不错,”西蒙斯说,“我大概用了一周就适应了这里新的生活方式,一周时间加两场热身赛,我差不多就找到了节奏。我们是来打球的,这里没有其他的干扰,适应得很好。”

西蒙斯快速找回比赛状态

复赛让球员们获得了更多集体生活的时间,西蒙斯的24岁生日就是在园区内与队友们一起度过的。“我们有很多人在‘气泡’内过生日,我和亚历克-伯克斯是同一天生日,迈克-斯科特也是在园区内庆生的,所以这段时间我们不停地开生日会,”西蒙斯说,“我吃了一大堆蛋糕,有5个。”

根据复赛日程安排,球员们最短也要在园区待上一个月,如果效力球队打到总决赛,则要在园区居住三个月。因此,每位球员都打包了许多生活用品来到奥兰多,西蒙斯带了什么?

“我从家里带来了我的蜡烛,特大的那种蜡烛,还有我的电脑与Beats耳机,”西蒙斯说,“UGG毛拖鞋必不可少,虽然奥兰多很热,但这款拖鞋特别舒服,我在室内穿,这是我的小习惯。”

园区内的生活其实并不单调,NBA为球员们提供了游戏室、高尔夫球场和垂钓园等娱乐设施,西蒙斯非常喜欢钓鱼,据队友约什-理查德森透露,西蒙斯是队内最出色的钓鱼高手。

西蒙斯(右)和队友在复赛区钓鱼

“我最享受钓鱼,钓了很多,这是我在休闲时做的最多的事情,之前的隔离期,我也经常钓鱼,这是我的爱好,从小就喜欢,”西蒙斯说,“我在园区内还玩了很多电子游戏,另外就是做冥想,可以让你放松下来,专注于自己需要做的事情。”

比赛会证明谁更努力 改打大前锋没问题

疫情期间坚持训练的西蒙斯

在NBA因新冠疫情停摆前,西蒙斯遭遇了背伤,疼痛感加剧的时候让他难受到呕吐。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坦言,如果说停摆有什么积极影响的话,那就是让西蒙斯获得了时间恢复健康。

西蒙斯没有浪费任何一点时间,原本联盟一度下令球队关闭训练馆,但西蒙斯获得批准可以使用训练设施。在停摆期内,西蒙斯先是进行康复训练,然后与詹姆斯等球星一起参加练习赛。

西蒙斯训练效果明显

充分利用停摆期的西蒙斯,不但摆脱了背伤,还实现了增肌,他的力量和爆发力都有了提升,为复赛做好了准备。“我一直在训练,日复一日,”西蒙斯说,“你通过比赛就可以看出来,谁一直在努力,谁准备好了,而谁没有。”

在复赛训练营期间,76人主教练布朗尝试让西蒙斯打大前锋,而西蒙斯之前的队内战术位置是控卫。位置的改变对于西蒙斯是一次挑战,布朗教练希望西蒙斯能够利用卓越的运动天赋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在对位中取得优势,西蒙斯能做到吗?

西蒙斯冲击内线

“没问题,通常是锋线球员来防守我,我不认为在锋线上有很多人能跟上我的速度,这会产生错位的效果,”西蒙斯说,“如果防守很严密,我可以为我们拿球的后卫做挡拆。具体的位置对于我来说不重要,只要我上场就感觉很舒服,你把我放在场上,与那些努力打球的队友并肩作战,我们一起把比赛搞定。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示出更多的掌控力,更高的专注度。”

复赛后要拿总冠军 对手会尊重我的三分球

费城双帝展望复赛

76人是一支天赋出众的球队,但他们本赛季的战绩与天赋等级并不匹配。在停摆前,76人以39胜26负排在东部第六,虽然按照复赛后排位赛的规则,76人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但就停摆前的表现而言,76人显然未达到期待的水平。

76人在停摆前主场战绩29胜2负联盟最佳,但客场战绩10胜24负是季后赛球队中最差的。霍福德与西蒙斯和恩比德之间迟迟未能形成好的化学反应,再加上西蒙斯与恩比德都遭遇伤病,停摆前的76人有些令人失望。

赛季暂停给了76人缓冲的机会,尤其是西蒙斯和恩比德恢复了健康,NBA名宿巴克利坦言只要76人的两位球星身体不出问题,这支球队在复赛后机会很大。对于球队复赛前景,西蒙斯信心十足,他希望能够在奥兰多捧起总冠军奖杯。

“毫无疑问这次复赛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机会。”西蒙斯说,“我们在停摆前没有取得想要的战绩,复赛就像是一次重新开始,按下了重启键。大家都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就有机会赢下总冠军。我们要充分利用优势,争取获得冠军戒指。”

76人的上限究竟能有多高,西蒙斯能否突破技术天花板是关键因素。作为2016年选秀状元,西蒙斯天赋出众,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证明了他的实力,本赛季场均砍下16.7分7.8篮板8.2助攻2.1抢断,领跑联盟抢断榜,极有可能入选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

西蒙斯苦练三分球

但是,西蒙斯有一项技术短板,那就是三分球,他NBA生涯三分球总计23投2中。在如今这个无三分不篮球的时代,西蒙斯的远投缺陷明显制约了他的发展空间,也直接影响着76人向更高层次进发。

西蒙斯很清楚自己的不足之处,三分球是他在停摆期间重点训练的项目。76人主帅布朗透露,西蒙斯在复赛训练营中投了很多三分球,更重要的是西蒙斯有了寻找空间投三分的心态,当对手试图考验他的投篮时,他敢于出手不再纠结。在对灰熊的热身赛中,西蒙斯三分球2投1中,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是一个得分手,大家知道我能做到,”西蒙斯说,“当我把那些球投进,人们就要开始尊重我的投篮,我在跳投方面信心更足了。”

渴望再次拜访中国 最爱珍珠奶茶

2019年,沈洋教西蒙斯写中文名字

西蒙斯是腾讯体育的老朋友,从成为选秀状元开始,多次接受腾讯体育专访。西蒙斯小时候生活的地方距离墨尔本的华人区非常近,他很喜欢中国文化,还专门选修了中文课。

进入NBA之后,中国行成为西蒙斯在休赛期的主要安排之一,他还曾来中国打季前赛。在这个夏天,因为新冠疫情,西蒙斯还未能开启中国行,他通过本次专访,向中国球迷问好,表达自己对于再次拜访中国的渴望。

“我希望大家都平安,我想念你们,相信很快就能看到大家了,因为我知道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做得很好,”西蒙斯说,“我一直想去,上次中国行我非常开心,我很期待。”

西蒙斯对中餐情有独钟,很喜欢广式早茶,还酷爱珍珠奶茶。“珍珠奶茶,那是我的最爱,”西蒙斯说,“还有茶艺,那太酷了,非常有趣。我喜欢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这让我感到兴奋。”

主创人员——

采访、翻译:沈洋

撰文:硬币

视频制作:张哩哩

海报设计:AMBER Z

策划、编辑:袁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