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队前两轮均打抢七 如此壮举NBA历史首见!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热火在半决赛第六战中以103-91击败猛龙,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3-3平,双方再度进入抢七战,有趣的是,热火和猛龙在前两轮均打进了“生死战”,自从2003年NBA季后赛首轮赛制从原来的五场三胜制改为七场四胜制以来,两支球队同一个赛季前两轮均打入抢七的情况尚属首次。

两队前两轮均打抢七 如此壮举NBA历史首见!

热火与猛龙系列赛进入抢七

热火首轮在2-3落后的情况下两胜两局,最终淘汰黄蜂进入半决赛,而猛龙则是在首轮和步行者大战七场后艰难晋级,两支历经磨难的球队在第二轮相遇后再度打出了难解难分的场面,最终伴随着热火赢下第六场,双方将不得不再度通过生死战定输赢。

从2003年开始,NBA进行赛制改革,取消自1984年开始实行的首轮五场三胜制,转而改成了七场四胜制,在这13个赛季里,NBA此前从未出现过两支球队在同一个赛季的季后赛前两轮均打入抢七战。

除了热火和黄蜂外,之前有五支球队在季后赛前两轮打入过抢七,分别是小牛(2003年)、太阳(2006年)、凯尔特人(2008年)、凯尔特人(2009年)以及快船(2015年)。

前两轮都经历过抢七苦战的球队,一方面说明韧性十足,但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他们的实力不足以完全征服对手,在这七支球队里,只有2008年的凯尔特人最终夺取了总冠军。当年,拥有三巨头的绿衫军在首轮先是4-3淘汰老鹰,随后在半决赛中4-3击败骑士,在打完前两轮后,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中4-2淘汰活塞,并在总决赛里4-2淘汰湖人登顶,连续抢七反而让球队磨出了最佳的状态。

这一次,热火和猛龙谁能最终胜出?如果热火晋级,这将会是他们自2013-14赛季后再度闯入东部决赛,如果猛龙最终过关,那么这将是队史首次杀入东部决赛。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两队前两轮均打抢七 如此壮举NBA历史首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