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里程碑悍将30分破纪录 热火擒猛龙迎抢七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热火主场103-91击败猛龙,热火将东部半决赛总比分扳为3-3,热火和猛龙都是连续两轮抢七。韦德22分6篮板5助攻2抢断3盖帽,NBA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3765分超越奥拉朱旺(季后赛3755分),排名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12位,德拉季奇砍下30分破NBA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猛龙方面洛瑞36分平季后赛单场纪录,德罗赞23分。热火最近6次面对输球就出局的比赛6战全胜创NBA纪录。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猛龙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洛瑞36分4篮板3助攻韦德22分6篮板5助攻
德罗赞23分4篮板2助攻德拉季奇30分7篮板4助攻
比永博4分13篮板2盖帽约翰逊13分4篮板1助攻

韦德里程碑悍将30分破纪录 热火擒猛龙迎抢七

韦德再迎里程碑

本场之星:德拉季奇

热火本场比赛无路可退,输球就宣告出局。德拉季奇在生死战中大爆发,进攻相当凶悍勇猛地闯入猛龙禁区制造杀伤,上半场独取19分第二节拿到14分。全场比赛,德拉季奇21投12中得到30分,创NBA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原纪录是26分),带领热火挽救赛点迎来抢七。

比赛回顾:德拉季奇韦德联手擒猛龙

此役是韦德NBA生涯第165场季后赛,超越伯德追平比尔-拉塞尔并列NBA历史季后赛参赛榜第27位。总比分2-3落后的热火背水一战变阵,将温斯洛放入首发,先发五虎没有中锋,甚至连一位传统的大前锋都没有,热火使用了极小阵容。热火变阵有数据支持,系列赛前五场,热火派出无大个子阵容时,63-38赢了猛龙25分。

两队在比赛打响后紧咬比分,温斯洛在外线命中三分,但显然高度还是吃亏,突到篮下出手时被比永博封盖。温斯洛虽然是新秀,但重大比赛首发不怯场,吃了一帽之后继续攻,持球中距离单挑比永博跳投命中,引发热火主场球迷高声欢呼。

韦德和德罗赞在首节进攻效率都不高,韦德6投2中,德罗赞也是6投4铁。首节比赛相对沉闷,泰伦斯-罗斯快攻滑翔劈扣是难得一见的精彩镜头。热火首节最后一攻,德拉季奇突破到禁区吸引防守,助攻埋伏在右侧底角的泰勒-约翰逊投进三分,热火21-20领先猛龙1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打响,泰伦斯-罗斯奉送突破骑扣,德拉季奇以一记运球切入上篮打三分给予回击。热火用小个阵容冲击猛龙禁区,德拉季奇打得非常强硬连续突到篮下拿分,率领热火扩大领先优势。德拉季奇表现出色,让韦德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韦德重新披挂上阵后先是突破造犯规罚中两球,随后切入抛射命中,约什-理查德森投进三分,热火领先猛龙9分。

德罗赞连拿5分为猛龙稳住局面,热火新秀约什-理查德森奉送残暴一扣,接到韦德分球突到篮下,隔着比永博将球扣进。德拉季奇休息后重新登场,依旧保持火热手感,先是迎着防守三分命中,随后再一次切入上篮打进。德拉季奇越战越勇,运球变向突破猛龙的外线防守,转身过掉补防的比永博上篮再中。韦德造犯规两罚一中,接下来成功封盖泰伦斯-罗斯的三分球,这是韦德NBA生涯季后赛第164次盖帽,追平詹姆斯并列季后赛盖帽榜第28位。

热火53-44领先猛龙9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德拉季奇上半场10投7中三分球3中2贡献19分4助攻,第二节7中6轰下14分。19分是德拉季奇NBA生涯季后赛半场第二高分,他曾在2010年西部半决赛第三场下半场拿到26分。

下半场开战,温斯洛两罚一中,热火领先10分。德罗赞与洛瑞联手拿分带领猛龙追赶,猛龙将分差缩小到4分。德拉季奇再次挺身而出,他先是后撤步跳投命中,随后底线突破过掉洛瑞,空中滑翔反身上篮打中,热火控制战局拉大分差。

韦德干拔中投拿分,德拉季奇连拿5分,打破NBA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热火领先猛龙13分。猛龙奋力反攻,韦德投进三分控制节奏,韦德季后赛总得分超过奥拉朱旺,热火82-72领先猛龙10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洛瑞连拿8分带领猛龙缩小差距,热火领先优势被压缩到6分。德拉季奇重新登场即插即用,一记中投命中稳定军心。韦德跳投为热火再添两分,热火领先10分打停猛龙。暂停结束后,比永博篮下强攻,韦德再次送出大帽直接将比永博投出的皮球扇飞,季后赛盖帽总数达到165超过詹姆斯。韦德快速反击上篮拿分,热火领先12分。

约瑟夫无人防守上篮竟然不进,猛龙就是这样错失得分良机。终场前2分17秒,乔-约翰逊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位置远射命中,热火领先猛龙11分。洛瑞上篮被约什-理查德森封盖,约瑟夫抢断发动快攻,德罗赞突破上篮,韦德又一次送出封盖,将德罗赞帽翻在地,韦德季后赛166次盖帽历史第25位。完成封盖的韦德进攻端晃飞约瑟夫中投命中,热火领先13分,时间只剩1分29秒。猛龙无力回天,热火稳扎稳打主场告捷迎来抢七。韦德末节贡献8分,德罗赞第四节4投0中未能得分。

首发阵容:

猛龙:比永博、帕特森、卡罗尔、德罗赞、洛瑞

热火:温斯洛、邓、乔-约翰逊、韦德、德拉季奇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里程碑悍将30分破纪录 热火擒猛龙迎抢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