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陆善真坦言包揽金牌不意外 伦敦看我们

2010年11月25日1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陆善真坦言包揽金牌不意外 伦敦看我们

陆善真(微博 博客)指导做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指导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陆善真指导坦言女队包揽亚运金牌他并不意外,之前世锦赛成绩不好,体操队和他对于外界的置疑或者批评都会虚心接受,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队肯定有高难度动作出现。

主持人大鹏: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中国国家体操队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指导,陆指导欢迎您,坐在我边上的是我的同事,体操项目资深记者,同时也是编辑,我的同事鲍晓浙。

鲍晓浙:大家好。

陆善真: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儿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大鹏:亚运会也快结束了,女队项目也都比完了,个人以为成绩不错,听说你们庆功似的出外旅游了。

陆善真:亚运会比完对我们今年一年的主要赛事基本完成了,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回到北京第二天我们就去了三亚,进行了简单的调整。

主持人大鹏:好玩儿吗?

陆善真:挺好的,那边的气候,还有海滩,那边游泳,玩儿,我们长期是在体操房,比较窄小的空间里面,所以走出去到大海中去体验一下,队员们都很高兴。

主持人大鹏:我觉得如果我长时间在室内运动的话就好象缺钙一样,去三亚阳光也不错,补补钙。陆指导好像晒黑了。

陆善真:我自己感觉晒黑了,相比其他人还好一点,队员们在那儿玩儿、闹,可能比我在阳光下待的时间更长一点。

主持人鲍晓浙:还没见到他们,见到他们以后拍点照片给大家看一下,看看他们到底黑成什么样了。放松结束了,接下来我们体操队还是什么任务吗?

陆善真:这次去三亚,昨天有一批队伍先回到北京,还有一批队伍接着去桂林。回到北京这几个队员,接下来后面还有丰田杯比赛,不是什么大比赛,是小比赛,希望队员再出去经受这样的考验。等到这个完了以后,后面就要准备进入冬训了。

主持人大鹏:去日本几个队员是老队员还是一些小队员?

陆善真:日本那个比赛有条件,那边提供机票,要求是今年参加世界锦标赛的队员,这样的话我们派出江钰源邓琳琳眭禄三个人。

主持人鲍晓浙:算是今年队里成绩最好的三个人。

陆善真:对,这几个队员今年在世锦赛、亚运会上都表现比较出色。而且那个比赛是一个单项比赛,运动员不会很疲劳。

主持人鲍晓浙:亚运会咱们也是全拿了金牌,六块金牌全都拿到了。

主持人大鹏:包揽。

主持人鲍晓浙:也不算出乎您的意料之外,亚运会对于女队来说,您最满意的还有比较遗憾的地方是哪些呢?

陆善真:亚运会中国体操女队包揽了全部金牌,实际上并不是不出乎意外,我们上一次包揽金牌是94年,也是经历了很多届,在这一届我们才再次包揽。整个队伍这次比赛,从精神面貌和比赛成绩,这两点上我都是很满意的。更重要的是队伍的精神面貌,比赛场上的士气和比赛的这种激情,因为从世锦赛回来以后,我们进行了总结,总结过程中其中有一条就是大家感到在比赛中队伍缺乏士气,这里面有队员他们的士气,有些是我们教练员在场上指挥的一些问题。因此我们在亚运会上也是提出这个要求,把这个作为第一点去做,比赛要有斗志,要有激情,互相加油,互相协作,在亚运会上这一点我是最满意的。尤其我们队长江钰源,因为身体不适,比赛中出现了几次失误,尤其是平衡木,她是领头的,平衡木这个项目一般来说会影响到后面的,但是其他队员这次在出现失误情况下都没有动摇很好的比赛,而且是比较稳定的高水平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想这一点是这次比赛中我最满意的。

主持人鲍晓浙:源源现在怎么样了,大家都很关心。

陆善真:江钰源以前一直都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今年以来江钰源应该说进步很快。进步很快很重要的一点,她的身体目前处于这几年比较好的这么一种状态,伤病减少了,训练也系统了。因为现在是中国女队的队长,可以说是伦敦奥运会我们的一个重点运动员,经过今年大赛的历练,亚运会是在世锦赛她取得好成绩之后,这种作用我相信对她后面几年担当女队队长重任来说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主持人鲍晓浙:我觉得源源当了队长以后变化还是挺大的,以前就是小姑娘,什么都不太顾忌,我听说当了队长以后还通知大家各种信息,出发之前还跑上跑下检查大家的行李准备好了没有。

陆善真:这几点,咱们体操队这些队员都还是比较有责任心,谁担当起这个责任,一般都是这样,队长把这些做好,原来在队里面人缘也比较好,处理这些事情应该是手到擒来的,还是比较容易的。

主持人鲍晓浙:刚才也聊到了世锦赛,我们都觉得世锦赛其实中国女队出去的时候,我们的感觉都是挺好的,实力各方面都挺好的,但是比赛结果像您说的属于没有拿金牌就是没有完全任务。这次世锦赛对于我们来说,给我们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呢?

陆善真:应该说现在中国女队已经到了这个位置,就是你必须要拿金牌才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不光是媒体和老百姓。我想这是一个好事情,是大家对中国女队的一种期望,一种厚爱,同时也说明中国女队经过北京奥运会这一个周期的奋斗,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就是这支队伍必须拿金牌,不拿金牌可能你就是没有完成任务。虽然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比赛从我们教练员到运动员,都想很好的去完成,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内心来说,我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把中国女队推到这个位置。所以说我们这次没有拿到金牌,自然的,不光是媒体,老百姓对我们批评。

相关微博:

陆善真

陆善真经过六个半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了鹿特丹。我们住的是大会提供的游轮酒店.淘汰后的游轮经过改造变成了酒店.里面一定很有意思!但现在住房还没腾出来.大家只能在大厅等候。一会儿还要到大会去制证件.然后了解些训练比赛的相关事宜.今天的就没时间了。

2010-10-10 21:15:58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