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陆善真坦言包揽金牌不意外 伦敦看我们

2010年11月25日1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鲍晓浙:今年的比赛,您在看台上待的时间比较长。

主持人大鹏:这个细节你都注意到了。(笑)

主持人鲍晓浙:特别是亚运会的时候,总是给到看台上,看到陆指导很开心,但是世锦赛的时候看到陆指导就不是很开心。您在看台上指挥比赛,看比赛的感觉和在下面跟运动员的感觉肯定很不一样。

陆善真:这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我以前讲课的时候我也经常说过这个,教练员坐在看台上和当场地教练员是不同的。我以前觉得当教练有的时候不光是辛苦,还有比赛的时候在场地里面承受这种,因为每个运动员上场前,你都得要交待,还得要保护,还得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所以说这么多年我一直想什么时候,在比赛的时候不用在场地里面指挥,坐在看台上看。我感觉是一个很轻松的时候。我记得那一年,02年我们参加世界锦标赛,那年是张楠,第一场预赛两个第一,一个第三,当时她的状态很好,那时候有半决赛,结果进入半决赛的时候张楠全部失败了,到了决赛我就坐在看台上看,我那时候想终于有一次机会这样了。当时看了以后,你坐在上面,你感觉到很难,一看这个队这种水平人家都能够上去,为什么我们运动员水平这么高,而表现不行。看的时候感觉到心里很内疚,这种感觉和在场上是不同的。这次世锦赛和亚运会,我都是在看台上,这种感受不一样,坐在上面看,可能看的更全面,比如世界锦标赛可能看到各个队的情况,包括很多队伍,咱们自己的队伍,上场队员的表现,包括在下面一些队员,活动的时候可能都会观察,包括我们教练员在场上给运动员一些安慰、鼓励,都会看到。但你会从中发现很多问题。这种看的感受不一样,这种看的军心也是不一样的。这次世锦赛我看了以后,当时想什么时候中国女队比赛我坐在下面看不揪心,我想就会出现两种可能,一种可能中国女队实力超强了,我不用揪心了;还有一种情况,可能我和这支队伍已经没有感情了,或者离开这个队伍,我可能不会揪心。但是你坐在上面看的时候,你当时在想可能还不如我下去呢,有些队员的失误,在上面看得时候感觉很伤心,很想让她们加油,要高水平的发挥,但有时候真的很无奈。

主持人鲍晓浙:想嘱咐两句,声音也听不见。

主持人大鹏:我知道陆指导平时也写博客、微博,不知道您跟网友之间的交流怎么样?顺畅吗?

陆善真:我和网友交流的不是很多,我和体操迷可能会多一些,但是圈不是很大。为什么不大,我也不太愿意和他们有更多的一些交流,但有些,我尽量在我的博客里面写出来,有一个因素,就是为了让体操迷更了解体操,同时也能够给大家灌输很多体操里面一些精神。因为我看到有些网友,真正很懂体操,在体操里面进行评论的,这些人不多。可能更多的都是,我估计还是小孩多一点。

主持人大鹏:外行看热闹。

主持人鲍晓浙:粉丝多一点。

陆善真:或者完全站在自己习惯这个人的这点人去评论其他人,去说其他的。

主持人大鹏:大多数粉丝都是对于运动员比较钟情。

陆善真:确实有几个水平很高,我有时候也会看,也会从他们那里面去吸取一些东西,所以跟粉丝有一些…

主持人鲍晓浙:个别人跟陆指导的感情比我跟陆指导的感情还深,关系还铁。

陆善真:我感觉这些人已经不是粉丝了。

主持人大鹏:已经是参谋团了。

陆善真:他们走到这步,让我都感觉很吃惊,看他们写的一些东西,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分析这个,对我还是很有启迪的。在博客上面能写的东西,我尽量多写一点,但是我作为一个教练员,作为一个指挥员,有很多东西我又不能够写。

主持人鲍晓浙:泄密。

陆善真:实际上也不存在太多泄密的问题,我怕我写了会影响…

主持人大鹏:影响队员的情绪。

陆善真:比如今天博客上写了某个队员不好,因为这句话,某个队员的一大群粉丝群起而攻之,我是评价一下,我的本意并不是想要批评他,指责他,可能就事论事的写一下,可能就会得到很多人指责。所以我尽量能够保护咱们的粉丝。我在博客上面很少批评某位运动员,去说某位运动员,因为男人和女人还是有区别的,女孩子心里承受,她们更脆弱。

相关微博:

陆善真

陆善真经过六个半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了鹿特丹。我们住的是大会提供的游轮酒店.淘汰后的游轮经过改造变成了酒店.里面一定很有意思!但现在住房还没腾出来.大家只能在大厅等候。一会儿还要到大会去制证件.然后了解些训练比赛的相关事宜.今天的就没时间了。

2010-10-10 21:15:58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