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专访陆善真:6金并不可喜 坚信能出跳马高手

2010年11月18日02:31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记者专访陆善真

腾讯记者专访陆善真(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11月17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亚运会体操比赛今晚落幕,中国队豪取13金平亚运历史最佳纪录。其中,女队包揽了全部6枚金牌,表现可圈可点。赛后第一时间,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6金的成绩并不可喜,队伍能在荷兰世锦赛失利后这么快调整过来,才是让他最欣慰的。(点击欣赏专访陆善真视频

眭禄4金可圈可点 为奥运需引入竞争

腾讯体育:陆导,这次女队一下包揽了6块金牌,请您对这一成绩做个评价?

陆善真:应该说这次中国女队整体表现不错,我们在每个项目上都有比较突出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荷兰世锦赛没有很好地完成预定任务的情况下,受到一定挫折的情况下,经过了20多天的调整,从技术和心理上进行了调整,高水平的发挥了。比如说像 何可欣,她所取得的冠军和完成的套,依然是世界上难度最高、起评分最高的动作,我想在这么短的时间调整过来,这一点我是最满意的。

腾讯体育:是不是可以说中国队在亚洲已经没有什么对手了?

陆善真:现在也不能完全这么说,这次朝鲜队没有出来,如果他们出来将对我们构成很大的威胁,我们在跳马上还是弱一点。其他的像韩国和越南的一些选手在中国训练的,水平也比较高。

腾讯体育:您刚才提到何可欣,其实眭禄这次表现也非常好,一人拿了四块金牌。

陆善真:当然眭禄能够拿四金可喜可贺,更重要的是眭禄在世锦赛因经验不足,表现紧张,但这次比赛中她很好地提高了抗击打的能力,在每个项目上都表现的很出色、很成熟,这一点也是我最满意的。

腾讯体育:您前两天提到,眭禄和黄秋爽是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除了她俩还有哪些年轻队员在您的奥运备战计划中?

陆善真:奥运整个计划不光眭禄和黄秋爽这两名队员,现在队里的何可欣、邓琳琳江钰源和杨伊琳,她们都是我们的重点队员,我们家里还有一些年轻队员,我希望明年和后年这些年轻队员能够冲击她们,这样在队内行成一个很好的竞争氛围,这样对完成伦敦奥运会任务,能够储备比较厚实的人群。

程菲之外 坚信能出跳马高手

腾讯体育:这次亚运会的六块金牌,是不是也增强了您这方面的信心?

陆善真:每届亚运会我们都会拿很多金牌,这个金牌的数量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可喜,我感到可喜的是这支队伍在荷兰失利之后能够走向成熟,这是我特别可喜的,其他的我想应该从比赛中看到问题。比如说像黄秋爽或多或少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还是需要提高抗压的能力,在高低杠和自由操还是出现了不大不小的问题,对于这些重点队员需要加大培养力度。

腾讯体育:亚运后马上就是冬训了,这段时间队伍将重点解决哪些问题?

陆善真:当然在冬训里面,我们会根据每个运动员不同的情况,采用不同的方式。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比如说有些队员抗压能力比较差的,在冬训期可能会让她们投入到比赛中,像跳马方面不足的,会很好地提高和发展。这个冬训会比较艰苦,我们目前跳马亟需要提高和发展的前提下,我们会选择一些队员在难度上进行一些冲击。

腾讯体育:就是在程菲之后,您也希望在培养中一个小程菲?

陆善真:当然不是要培养小程菲,我想中国体操女队我相信明年会出现后空翻900这个难度,在程菲的基础上我们会更往前走一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