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体操女队表现良好 陆善真:最满意姑娘们的斗志

2010年11月17日09: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几个队员都表现不错,除了江钰源有特殊的身体情况外,黄秋爽眭禄 何可欣等队员都发挥了高水平。但我最满意的还是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激情和斗志。”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说。14日晚,中国体操女队以234.150分摘得女子团体金牌桂冠,领先银牌得主日本队25分多。

  放眼亚洲范围,中国女队几乎没有任何对手,自1974年首度参加亚运会至今,这已是中国体操女队连续十度折桂。近几年,中国体操女队接连在丹麦世锦赛、北京奥运会上登顶团体金牌,已逐渐由称雄亚洲走向世界强队行列。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原班阵容,不过在一个月前的世锦赛上,中国女队接连失手,一金未得。空有实力却无法发挥,这也让陆善真和体操姑娘们受到了很大触动,“荷兰世锦赛,我们欠缺了一些斗志和激情,回来之后也经过了认真总结。”放眼亚运会,中国队并没有什么对手,陆善真对姑娘们提出了金牌之外的要求,希望大家在赛场展现激情和斗志。

  从女子团体比赛看,姑娘的表现的确不错,除女团轻松夺金外,大家在全能和单项的决赛资格上也是高出一筹。高低杠上,何可欣拿出一套7.2分的高难套路,获得了16.100的全场最高分,以预赛第一轻松晋级决赛。黄秋爽和杨伊琳(微博)分获15.850分和14.950分,位列资格赛第二、三位;平衡木上,眭禄和邓琳琳以15.300分和14.650分暂居前两位;自由体操预赛过后,眭禄、黄秋爽、何可欣、杨伊琳包揽前四;跳马争夺中,中国仅派出黄秋爽一人参加两跳,争夺决赛资格,该名新秀以14.900的平均分轻松晋级,排名第一位。

  全能排名上,虽然江钰源接连出现失误,但黄秋爽和眭禄都发挥了高水平,尤其黄秋爽拿到了59.000分,一览众山小。“我跳马比出了高水平,高低杠和自由体操都是正常发挥,平衡木比得不太好,有几处小晃动。”刚刚进入国际赛场的黄秋爽还有点羞涩,但实力昭然显示。

  如此好的表现,难怪让主教练陆善真赞不绝口,对弟子们一一点名表扬,“何可欣在荷兰世锦赛上出现了失误,目前正在心理的修复期,希望她在单项上持续今天的好表现;杨伊琳由于伤病的原因,很多难度还没有恢复,但今天能在前面队友出现失误的时候全部成功,表现非常出色……”他说。

  “尤其在队长江钰源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大家能相互鼓励,顶住压力。队员们在赛场上展现出来的激情与斗志,是我最满意的地方!”陆善真说。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