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黄秋爽失误赛后落泪 陆善真否认世锦赛留阴影

2010年11月15日23:07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眭禄黄秋爽在女子全能比赛中包揽了冠亚军,然而黄秋爽因高低杠上出现了失误,赛后经过混采区时眼睛有些湿润。不过,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否认黄秋爽吊杠乃世锦赛阴影所致,他对两位小将的表现感到满意,并已将她们列为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尽管按照排名,女子全能资格赛的前五名有四位都是中国选手,但按照规则,每个协会只能派出两名运动员参赛,因此,陆善真派出了资格赛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眭禄和黄秋爽出场。他则率领没有比赛的其他四名队员 江钰源、杨伊琳(微博)等来到看台为她们加油。

两位小将不辱使命,包揽了全能金银牌,这让看台上的陆善真脸上挂着笑容。“今天让她们两个出场,也是想提高她们的比赛经验,为伦敦奥运会做些铺垫,因为这两个选手在世锦赛上表现的不够成熟,今天的全能决赛希望她们能在角逐一下,经历抗压的比赛。整体上比较满意,黄秋爽在高低杠上出现了问题,这也是想锻炼她的目的,这个孩子是比较有培养前途的,但往往抗压能力不足,经受不住考验,这一点还需要加大锻炼和考验”,陆善真点评说。

至于小将眭禄的表现,陆善真赞赏有加,“眭禄表现很出色,四项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比世锦赛成熟了一大块,经过世锦赛的锻炼也可以看出这两个队员在场上比世锦赛更有底,黄秋爽出现的问题也是不应该的。”在程菲(微博 博客)受伤、李珊珊等名将退役的情况下,现在脱颖而出的两位小将是否代表中国女队的未来呢?对于这一点,陆善真承认,她们是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的选手,但他同时也说:“我们当然希望有更多年轻的选手能上来,和她们一起组成伦敦奥运会最强大的队伍。”

前不久的荷兰世锦赛上,“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和黄秋爽都在高低杠上出现了失误,这次亚运会黄秋爽再次栽在这一项目上。经过混采区时,她忍不住留下了眼泪,那么是不是世锦赛给队伍留下了阴影?对此,陆善真予以了否认,“没有,没有。因为今天出现的问题跟世锦赛不一样,还是说她的心理上今天调节地不是很好,动作上和那天比赛(世锦赛)不是一样的。”陆导反而认为,黄秋爽在高低杠失误后,平衡木和自由操还是表现出了比较好的水平。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