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篮5分险胜卡塔尔惊魂晋级 半决赛再战伊朗

2010年11月24日2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5分险胜卡塔尔惊魂晋级 半决赛再战伊朗

组图:男篮险胜卡塔尔 大郅独撑内线点击查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1/4决赛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1-66战胜卡塔尔队,成功晋级半决赛。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以来连续第10次闯进亚运会四强。

视频集锦:男篮苦战险胜卡塔尔进四强4'5''视频集锦:男篮苦战险胜卡塔尔进四强

中国队中4人得分上双。王治郅得到18分9篮板;朱芳雨得到了14分,三分球3投2中;王仕鹏 得到12分;张庆鹏(微博)得到11分;周鹏得到9分2篮板;刘炜得到4分6次助攻。卡塔尔队中,恩贡博得到24分9篮板;亚辛到21分17个篮球。

比赛一开始,王仕鹏边角冷静出手命中3分,阿里强打篮下得手,还以颜色。刘炜突破造成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王治郅外线发炮命中3分,8-4。卡塔尔并不示弱,穆萨内线突破上篮得手,8-8。达乌德强打内线得手,10-12,卡塔尔反超比分。中国队打得有点松,特别是篮板球的争夺上。邓华德换上了唐正东加强防守力量。恩贡博转身跳投命中,13-16。朱芳雨外线出手命中3分,16-16。张庆鹏边角命中3分,20-16。首节比赛,中国队20-16领先卡塔尔,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双方都多次进攻未果。打了2分多钟,卡塔尔凭借后场抢断后的快速反击,由穆萨突破上篮得手,投入第二节的首球。朱芳雨依然是中国队得分的稳定点,右侧边角命中3分,23-20。中国队今天的失误有点多,进攻效率不高。周鹏右侧冷静出手命中3分,26-20。恩贡博右侧摆脱防守出手命中3分,26-23。王治郅高位一接球马上跳投命中3分,大郅的进球来得相当及时,32-25。周鹏巧妙传球助攻篮下朱芳雨轻松得分,36-25。第二节比赛,中国队36-25领先卡塔尔,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王仕鹏巧妙空切接应孙悦传球上篮得手,恩贡博罚球线上2罚2中。中国队今天进攻效率低的问题依然没有改观。卡塔尔技术犯规,王仕鹏2罚中1。王治郅3分球再次命中,42-28。穆萨冲抢前场篮板补篮得手,42-32。张庆鹏单干突破后外线出手命中3分,48-35。恩贡博飞身上篮得手,50-40。中国队始终无法拉开比分的差距。第三节比赛,中国队55-47领先卡塔尔,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周鹏罚球线横拉一步跳投命中。卡塔尔加强了突破,接连获得上罚球线的机会。穆萨罚球线上2罚2中,57-51。恩贡博半截篮命中,张庆鹏外线的3分抑制一下卡塔尔队追分的势头,60-53。王仕鹏外线命中3分,63-55。今天中国队对篮板球的争夺和保护上明显不如卡塔尔队。王治郅外线3分命中,66-57。阿里外线3分命中,过去2分多钟,卡塔尔队打了一波7-0的得分高潮,66-64。王治郅外线3分得手,69-64。最终,中国队以71-66战胜了卡塔尔队,晋级半决赛。

(爱映)

相关微博:

张庆鹏

张庆鹏给治哥敬礼!晚安

2010-11-25 01:38: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