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诡异38秒男篮鬼附身? 他们距36年最差仅一步

2010年11月24日2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国男篮仅以71-66险胜卡塔尔。中国男篮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5分,可是小伙子们打得过于放松,第四节他们竟然被卡塔尔一度将差距缩小为3分!

第三节打到中段,中国曾以50-35领先卡塔尔。此后,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开始了争先恐后的“失误竞赛”。先是周鹏突破丢球,接着是朱芳雨投出“三不沾”,再是第三节结束前最后1秒,中国球员集体忘记了防守,他们竟然被卡塔尔从另一侧底线发球长传到前场,打成了一次轻松的上篮。第四节初段,孙悦被送上罚球线,但他居然两罚全失。不过,以上这些错误与中国球员们在比赛最后38秒犯下的一连串错误相比,还只是小儿科。

让我们聚焦比赛的最后38秒,看一看发生了些什么?

终场前38秒,中国男篮领先5分还握有球权,这应该是一场胜券在握的比赛。可是从那一刻起,中国男篮开始了危险的玩火游戏。孙悦持球站在界外开球,中国男篮4名球员的跑动居然没有扯开对手防线,孙悦最终愣是发不出球来,被判违例!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身高2.05米,拥有很好视野的后卫孙悦身上,令人感到意外。镜头立即打到孙悦的脸上,他的神色显得异常尴尬。

诡异的事情还在继续,此后刘炜在防守的时候,对方达乌德并没有形成投篮动作,刘炜就提前撞开对手领到犯规,把达乌德送上了罚球线,让后者轻取两分,中国此时只以69-66领先3分。在达乌德罚球的时候,刘炜走到主教练华德的身边,为自己刚才那次不该有的犯规争辩,邓华德显然不接受刘炜的解释。说到最后,刘炜耸肩摊手,显得无可奈何。

此后,中国在底线开球直传前场的王仕鹏 ,王仕鹏单刀直入的突破上篮竟然被对手盖掉!幸亏卡塔尔球员的基本功不过关,此后他们抢投三分不中,丧失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不过顽强的卡塔尔球员立即对朱芳雨犯规,朱芳雨是一位上赛季在CBA罚球命中率高达83.9%的射手,但他在关键时刻竟然2罚仅仅1中,又给卡塔尔队多了一次机会。此后达乌德上篮不中,丁锦辉被送上罚球线,他同样仅仅是2罚1中。直到最后1秒钟,卡塔尔的亚辛三分不中,中国男篮才轻舒了一口长气。在自己的家门口,他们险些葬送了一场志在必得的胜利!(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