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险遭逆转央视解说坐不住:大郅 你太给力了!

2010年11月25日0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险遭逆转央视解说坐不住:大郅 你太给力了!

攻必克!守必坚!大致仍然是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男篮比赛进入1/4决赛的淘汰赛,中国男篮遭遇卡塔尔队,最终中国队以71-66战胜对手,挺进亚运会男篮四强。央视的解说于嘉(微博)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王治郅是中国队险胜的最关键人物,需要再次向这位老将致敬,而张庆鹏(微博)继上一场比赛,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得到于嘉的赞许。

过度紧 张进攻效率不高 面对第一节中国队不高的进攻效率,于嘉也表示了担心,随即在12-14落后的情况下,刚上场的朱芳雨又一个走步失误,于嘉则表示:“中国队的进攻效率要加强。”同时他也点评到中国队可能是兴奋不足,紧张过度。 能伸能缩效果才更好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中国队在进攻未果后,随即在防守中成功的守住卡塔尔的进攻,于嘉随即点评到,中国队能伸能缩,这样的效果才好。

中国队应该俯视对手 在中国队取得领先之后,于嘉随即表示,中国男篮的实力在亚洲还是能俯视对手的,但是他也表示战术上应该重视对手,在比赛中更不能出现畏首畏尾的情况。 张兆旭让内线筑起高防攻势 上半场尾声阶段,主教练邓华德将张兆旭换上场,于嘉也调侃到,这个换人是让中国队在内线筑起了高防攻势,随后卡塔尔队上半场的最后一攻,也未能得手。

王治郅进攻能力亚洲无敌 对于老将王治郅的表现,于嘉称赞其攻击能力在亚洲可以说无人能出其右,但是王治郅并不是超级明星,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可能要求王治郅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保持高效,所以在退防时,希望李晓旭和孙悦能够补防一下。

卡塔尔技战术素养低 充分利用身体素质 第三节比赛的一次防守中,亚辛本应该去防周鹏,但是却全扑上线。整场比赛中卡塔尔不断出现这种问题,也反映了目前的这支卡塔尔队在战术上存在问题,战术素养低,不过于嘉也认为在比赛中卡塔尔队在进攻中还是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他急你不急 对于卡塔尔队这种速度比较快的球队来说,不能和他一味地比速度和急躁。于嘉认为要想在比赛中打的顺利,就必须做到“他急你不急”,这样才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 张庆鹏再次扮演射手角色 在第四节比赛中,恩贡博半截篮命中,卡塔尔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6分。随后张庆鹏命中一个三分,将比分拉开。于嘉称张庆鹏再次扮演了一个射手的角色,同时于嘉认为在这届亚运会上张庆鹏也逐渐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又是王治郅!太给力了! 第四节比赛还剩1分钟,中国队仅领先2分。王治郅关键时刻投中外线三分,于嘉不禁脱口而出“又是王治郅!太给力了!”话音未落,王治郅又一次博得对手犯规。于嘉称赞大郅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而且成功得到了执行。而且认为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非王治郅莫属,并在比赛获胜后“向王治郅致敬”!(小贝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