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孙悦吃零蛋非一无是处 无形贡献仍具最强杀气

2010年11月24日2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年之后又是0分! 一道魔咒不除孙悦永难出头

孙悦走不出心里那道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篮球场上总是交织着各种各样的不定因素,因此一名球员的表现不可能总是保持着经久不衰的漂亮数据,起伏也是可以理解的。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孙悦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里3投0中一分未得,只有3篮板3助攻2盖帽入账,就在球迷们放大了孙悦得分数据上的零蛋时,很多人都遗忘了他在其他方面的表现

也正是因为孙悦这场比赛的表现不佳,使得众多对他过去历史的挖掘也源源不断,诸如在洲际级别的淘汰赛阶段,孙悦从未有过得分上双的表现,反而是吃零蛋的表现不少。然而数据单只是一份比较直观的体现球员场上表现的参照物而已,并不能就此将一名球员定性下来。正如步入到2010-11赛季的巴蒂尔,他在比赛当中也多次出现过N投不中而吃零蛋的时候,但火箭并没有因为他在进攻端上能力的削弱而将他放弃,毕竟这名球员最有价值的地方在于防守端上,而这恰恰是数据单上无从体现出来的东西。

孙悦的确在这场比赛里出现过得分吃鸭蛋的时候,但我们在他进攻低迷的时候也要发现,他并不会在完全无手感的情况下而出现浪头的情况,全场比赛下来只出手3次。换句话来说,他在意识到自己进攻不佳时,更懂得将球权分给队友处理,而不是自己一个人独霸球权。至少从这点上来看,我们仍能感受得到孙悦身上无私和团队的一面。

与此同时,正如巴蒂尔在比赛当中的效用一样,孙悦也同样体现了在防守端上的价值,在这场比赛里他作为后卫来说送出2个盖帽已经相当不易。第二节的时候他在篮底连续给卡塔尔飞人亚辛的大帽,就彰显出孙悦防守端上的积极性,而3个篮板也同样是一份不可忽视的防守数据。所有的这些,我们都能看到一个兢兢业业的孙悦在篮球场上,他并不会因为自己的低迷而疯狂地进攻寻找手感,而是在防守端上用更无形的方式来体现自己的价值。

一支球队当中本来就有不同的分工,这就要求球员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好各自的任务,当所有的这些部分都凝合成一个整体之后,那才是真正的团队的力量。孙悦的确在进攻端上没能带给球迷们赏心悦目的表现,然而这并不代表着他真的就应该被剔除出国家队之外,因为他仍懂得用自己在其他方面的表现来补足这点不足。

在亚运会决赛中国对阵老冤家韩国时,孙悦砍下14分4助攻和4篮板,这场比赛里他就一改此前的低迷,而真正用激情来彰显出自己在比赛当中嗜血的求胜欲望。当现在我们再去回眸孙悦那场吃零蛋的表现时,我想,我们应该遗忘那样一个并不闪耀的比赛。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