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赛场现邓式咆哮 周鹏遭暗算他再也坐不住

2010年11月24日2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氏咆哮再现将江湖!北京时间11月24日,中国队在亚运男篮8进4的比赛中以71-66击败卡塔尔,进军四强。不过比赛中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场景:第二节刚开场不久由于对裁判判罚极度不满,邓华德张口便是“Fxxk”的四字真经,以发泄自己的愤怒。

当时的场景是这样的,周鹏在边线持球时不慎被对手抢断,亚辛快速快速运球通过前场,然后敲击地传给达乌德,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这可以算是一次教科书式的快攻二打一,但场边的邓华德却脸红脖子粗,在那儿激动的质问裁判。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随后的慢镜头交代了一切了。卡塔尔断抢周鹏手中球并无问题,但问题在于抢到皮球后有一个抬肘的附加动作。这一肘不仅将周鹏直接打翻在地,而且倒地后他的后脑勺似乎还磕到地板,表情显得有些痛苦。

一向爱兵如子的邓华德可按捺不住,他瞬间从板凳上一跃而起,冲着裁判怒吼连连,言下之意无非就是:“你为什么不保护我的球员?”同时从口型上来分析,邓帅还祭出了美国国骂,情绪确实非常激动。不过这一次裁判总算手下留情,没有给予邓帅惩处。

说到邓华德的咆哮,央视纪录片《双面邓华德》便曾有剖析。在很多时候这都是邓华德向裁判施压的一种手段;但有些时候,这也是邓帅真性情的一种流露。比如在中国与巴西的那场“功夫篮球”期间,邓帅便展现了一回真性情,他不仅朝着裁判大声怒吼,甚至还拳砸技术台,成为了中巴群殴的直接导火索。

但话又说回来,中巴之战邓华德之所以如此激动,无非就是因为张庆鹏(微博)遭到了对手的暗算。而事实也证明,对方的这次暗算导致张庆鹏的脑震荡,所以邓华德才如此恼火。今天卡塔尔球员的这一肘也确实让周鹏受到伤害,因此邓华德才重新变身“咆哮帝”。其实归根结底,邓帅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弟子,如是而已。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