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看点:林丹PK李宗伟冲全满贯 白雪万米誓夺金

2010年11月21日0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进入到第九个比赛日争夺,当天将产生21块金牌,羽毛球男单冠军争夺战,林丹(微博 博客)将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巅峰对决,这也是北京奥运冠、亚军的再续恩怨!亚运金牌第一大户田径拉开战幕,马拉松世界冠军 白雪将在女子10000米争取问鼎。

羽毛球将产生男单和混双两块金牌,男单奥运冠军林丹将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PK,根据世界羽联的不完全统计,双方过往21次交锋,林丹14胜7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在最近一次过招里,林丹在日羽赛1比2不敌对手痛失冠军。林丹如果能够笑到最后,就将弥补职业生涯最大遗憾,成就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汤杯、苏杯、全英赛、亚锦赛、亚运会的超级全满贯。而李宗伟也渴望在世界大赛问鼎,证明自己并不是水货NO.1。混双决赛中国的全英赛冠军 张楠/赵云蕾挑战韩国的申白喆/李孝贞,韩国组合半决赛击败了中国的 何汉斌/马晋实力不容小觑。

田径项目将产生六块金牌,分别是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10000米、男子链球、女子铅球、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障碍赛。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派出王浩和褚亚飞组成的双保险,王皓08年北京奥运获得第四,09年柏林世锦赛历史性的获得银牌,他在亚洲难觅对手。女子10000米中国队派出白雪和张新出战,白雪在去年成为中国史上第一个马拉松冠军,此前她也获得过亚锦赛10000米冠军,这一次亚运会她放弃了马拉松,专攻10000米;日本的福士加代子、吉本光很难爆冷击败她。

女子铅球中国队巩立姣和李玲并肩作战,21岁的新锐巩立姣在去年世锦赛赢得铜牌,而李玲是亚运会卫冕冠军,比赛将成为她们两个的跷跷板游戏。男子链球中国没有派选手参赛,日本的奥运冠军室伏广治也高挂免战牌。男子5000米中国队实力不济放弃角逐。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国队派出全国锦标赛冠军金源。

击剑项目将产生女子佩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两块金牌,女佩团体中国队由谭雪、包盈盈、朱敏、陈晓冬组成,尽管个人赛谭雪、朱敏表现糟糕丢掉金牌,但中国作为奥运亚军、世锦赛第五,应该可以擒服个人赛新科亚运冠军金惠琳领军的韩国队。男重团体中国队派出了黎国介、尹练池、王森、董超,中国队冲金的最大劲敌是韩国,在世界冠军王磊淡出后,中国要想赢韩国需要一些运气。

射击将产生四块金牌,分别是男子双多向飞碟个人、团体赛,女子双多向飞碟个人、团体赛,男子双多向飞碟中国队派出了胡斌渊、潘强、莫俊杰,女子双多向飞碟中国队由李清念、李蕊和张亚菲出战,胡斌渊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获得者,并且曾经打破过世界纪录,以他的实力在亚洲称霸不成问题。

男篮比赛,中韩强强碰撞值得关注,中国队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两次被韩国压倒,这一次缺少姚明、易建联两大NBA球星的中国队面临严峻考验。

此外,射箭、摔跤、山地自行车、帆船、花样游泳、保龄球和壁球也将产生金牌。(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