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看点:潘晓婷花游姐妹冲金 仲满誓破27月怪圈

2010年11月19日0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9日展开第七个比赛日厮杀,当天产生36块金牌,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将在女子美式9球单打冲击金牌, 蒋文文/ 蒋婷婷姐妹力争卫冕花样游泳双人冠军,而奥运冠军 仲满誓要在男子佩剑角逐里打破27个月的冠军荒。

射击将产生4块金牌,分别是男子多向飞碟个人、团体,女子多向飞碟个人、团体,男子多向飞碟中国队派出了 李亚军、于小凯、张永杰,女子多向飞碟中国队由 高娥、刘英姿、田霞出战,在男子多向飞碟第一天的比赛里中国队打出 208环暂列第三,排在了黎巴嫩和科威特后面。

台球进行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上届获得季军潘晓婷预赛7比2狂扫新加坡的何淑华,1/8决赛7比6绝杀菲律宾的阿米特,1/4决赛在“亚运最美大战里”7比6险胜“韩版张柏芝”车侑蓝,半决赛7比3轻取中华台北的林沅君,一路闯进决赛将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争冠,潘晓婷近来手感奇佳,很有希望赢得个人亚运首金。

举重将产生三块金牌,分别是男子105公斤级、105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5公斤以上级,男子105公斤级中国派出了杨哲,他将遭受韩国和伊朗选手挑战。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派出孟苏平挑战奥运冠军韩国国宝级巨星张美兰,在今年世锦赛孟苏平夺得挺举金牌,抓举和总成绩银牌,而张美兰总成绩五连冠梦碎,她只赢得挺举亚军,抓举和总成绩季军。张美兰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职业生涯从未赢得亚运会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输给唐功红,2006年多哈亚运不敌穆爽爽,这一次她的金牌梦最大的劲敌仍是中国人——孟苏平。

乒乓球将产生男双、女双和混双三块金牌,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的半决赛对手分别是韩国的郑荣实/金玟锡、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女双丁宁/刘诗雯、郭跃/李晓霞半决赛对手分别是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混双决赛在许昕/郭焱和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姜华珺之间展开PK。

羽毛球将产生女双的金牌,冠军争夺战也是国羽的德比战,由于洋/王晓理和赵芸蕾/田卿强强碰撞,于洋/王晓理是世锦赛后配对的新组合,但却在中国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连夺冠军,此番她们理应稍占上风。

花样游泳将产生双人金牌,中国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上届亚运会就蟾宫折桂,此番是为了卫冕而来,今年世界杯蒋氏姐妹实现了中国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零突破,日本的乾友纪子/小林千纱虽然也有不俗实力,但默契程度不如蒋氏姐妹。

击剑将决出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金牌,男子佩剑中国队派出奥运冠军仲满和全运会冠军王敬之,仲满世锦赛个人赛仅仅赢了1场就被淘汰,世界排名跌出了前10,北京奥运后27个月的冠军荒依然延续,本次亚运会韩国派出了吴恩锡、具本佶,他们在世锦赛前世界排名分居第二、三位,而另一位韩国选手元佑荣还赢得了世锦赛冠军。而女子花剑中国的陈锦燕、戴慧莉要想击败奥运亚军韩国的南贤喜将很困难。

此外,跆拳道进行女子62、67公斤级和男子63、68公斤级共4个级别的争夺。龙舟决出男女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金牌。赛艇产生最后7枚金牌。软式网球产生最后两个项目——男子和女子双打金牌。中国象棋将产生男女个人赛两项冠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