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赛场19日看点多 最亮当属花游泳池姐妹花

字号:T|T

19日亚运赛场上共将产生36枚金牌。中国泳池“姐妹花”的表现,以及射击、举重、羽毛球、乒乓球赛场风云,都非常值得关注。

花样游泳首日开赛,就将决出双人自由自选项目金牌。被称为“姐妹花”的一对孪生姐妹 蒋文文 蒋婷婷将出现在泳池中,她们是多哈亚运会冠军,不久前又为中国花游赢得第一个世界杯赛冠军。她们与日本的乾友纪子、小林千纱和韩国的朴炫河、朴炫宣等组合的“美丽争夺”,无疑非常吸引眼球。

举重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将决出3枚金牌。除男子105 公斤以上级别中国队未派选手参加外,在男子105公斤级别上,来自山东的小将杨哲将参与角逐。1991 年出生的杨哲,是所有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曾获得过东亚运动会冠军。举重大级别项目是中国队弱项,所以杨哲将全力从哈萨克斯坦的谢尔盖·伊斯托明、乌兹别克斯坦的伊万·叶夫列莫夫、伊朗的哈米德·马吉迪等对手中争夺金牌。此外,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派出了一名年轻选手 孟苏平参加,她将努力捍卫中国女子举重的强势地位。

击剑赛场分别有男子佩剑、女子花剑的2枚金牌产生。 王敬之 仲满将参加男子佩剑比赛,前者是多哈亚运会冠军,后者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两人联手,不出意外将为中国再添一枚金牌。同是出生于1988年的陈锦燕、戴慧莉将参加女子花剑比赛,她们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射击赛场将产生男女飞碟多向团体、个人角逐。女子项目上将有高娥、刘英姿、田霞出战,男子项目则有我省老将张永杰以及李亚军、于小凯参加,他们也是金牌有力争夺者。

乒乓球、羽毛球赛场上都将产生金牌,作为我国传统强项,中国选手都是一路高歌猛进,能否笑到最后,还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