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看点:丁俊晖誓夺3连冠 国乒欲复制7金传奇

2010年11月20日0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进入到第8个比赛日争夺,当天将产生39块金牌,台球神童丁俊晖瞄准亚运会斯诺克单打三连冠壮举,而国乒有望继1978年亚运会,32年来首次实现包揽7块金牌的一幕。

台球项目将产生最后一枚金牌,男子斯诺克决赛将作为压轴大戏上演,不出意外丁俊晖将在决赛会师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丁俊晖本赛季状态有所起伏,先是在PTC5(球员巡回赛)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并取得了国际大赛10连胜。但紧接着创下三项尴尬纪录:48小时内连续被罗伯逊、 梁文博剃光头,四场比赛里连输16局,超级联赛排名垫底历史最差。此番亚运会丁俊晖若再次问鼎就将谱写三连冠壮举,2002年釜山亚运是丁俊晖为中国台球赢得史上第一金,小晖这次又很可能成为史上第一个三连冠,并斩获个人职业生涯第六块亚运会金牌。丁俊晖从来都不怵傅家俊这种慢节奏的球员,但在最近一次交锋里,小晖却在超级联赛1比5遭傅家俊横扫,这也给中国神童敲响了警钟。

羽毛球项目将产生女单和男双两块金牌,女单国羽上届亚运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双保险失灵,全部在半决赛折戟;本届亚运中国两朵小花汪鑫和王适娴会师决赛,为国羽提前锁定金牌,汪鑫大赛气质好,被称作“外战女皇”,而王适娴技术细腻,拥有现役球员最好的网前技术,此番同室操戈胜负难料。男双决赛将在奥运冠军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和亚运会卫冕冠军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之间展开。

击剑项目将产生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两枚金牌,男子花剑中国拥有新男花三剑客雷声、朱俊、黄良财,雷声世界排名第一,是新科世锦赛亚军;朱俊是2009年世锦赛亚军,黄良财是亚锦赛冠军,其中个人赛由于报名人数限制黄良财被忍痛割爱。即便日本的太田雄贵在北京奥运会拿到了银牌,但有了男花三剑客,中国击剑队何愁迟迟打不破本届亚运会的冠军荒?女子重剑中国派出亚锦赛亚军骆晓娟和18岁天才少女许安琪,冲下一块金牌难度不大。

乒乓球项目将产生份量最重的男女单打金牌,男单半决赛王皓迎战日本的水谷隼,马龙对阵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女单半决赛李晓霞迎战韩国的金景娥,郭跃则遭遇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此前中国队已经赢得男团、女团、男双、女双、混双冠军,国乒在亚运会上唯一一次包揽还是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此番有望复制32年前传奇。

跆拳道进行男子54公斤级、58公斤级和女子73公斤、73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的比赛,其中女子73公斤级中国队将派出罗微出战,罗微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此后受到左腿静脉血栓困扰,如今她坚持战胜了伤病,此番亚运夺金有望。

中国女排将在第二场预赛遭遇韩国,俞家军不久前世锦赛0比3被韩国队剃了光头,八年来首次输给对手,特别是对韩国主攻金延璟毫无办法,此番中国女排复仇战志在必得。中国女足半决赛迎来生死大战,对手是技术细腻的日本队。中国女曲在小组赛里则要与韩国进行一场碰撞。

此外,当天还将产生高尔夫、藤球、龙舟、帆船、保龄球、公路自行车、花样游泳、马术的金牌。(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