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20看点:女足生死战 乒球收官中国欲包揽

2010年11月19日23: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亚运会进入到第8个比赛日,全天将决出40金。中日交锋的女足半决赛和乒乓球收官的男女单打决赛堪称当日最大看点。

  中日女足的半决赛将于20日下午4时进行。在今年5月于成都举行的女足亚洲杯赛上,中国队正是因为在3、4名决赛中负于日本,失去了进军德国世界杯赛的资格。而在双方的近3次交锋中,中国队均是以0:2告负。在男足止步16强后,亚运赛场的中国女足承载了中国足球复兴的最大希望。

  已经包揽男女团体和3枚双打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将向男女单打金牌发起最后冲击。20日上午,将率先进行男女单打的半决赛,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将分别在男单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的水谷隼和韩国队的 朱世赫;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则将在女单半决赛中分别迎战日本队的福原爱和韩国队的金暻娥。继在男双和女双决赛中上演中国内战后,中国选手有望再次会师男女单打决赛,为中国乒乓球队实现亚运史上的第二次7金大包揽。

  羽毛球方面将产生女单和男双两枚金牌。虽然两对中国男双选手均止步4强,但汪鑫、王适娴已经会师女单决赛,这场没有金牌悬念的“表演赛”更有望带来爽心悦目的精彩。

  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个人赛也将在明天进行,中国队的雷声和黄良财、朱俊此前获得了世锦赛团体冠军,雷声获得个人亚军,状态恢复和目前的心态调整,将是决定他们能否打破僵局的决定性因素。女子重剑本是中国队传统强项,但这次新人出战,韩国队仍是劲敌。

  台球比赛的最后一项斯诺克男子单打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中国台球队目前已经获得超过多哈亚运的4枚金牌。

  跆拳道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将产生最后四枚金牌。中国选手许永增、罗微和刘蕊将出战,由于参赛选手不多,罗微和刘蕊已经确保奖牌,罗微有望卫冕冠军头衔。

  在女排赛场,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亚运会最强的对手韩国队,在日本世锦赛中,中国女排曾经在小组赛中负于对手,此番来到广州,是报仇雪恨还是再次受辱,值得关注。

  (姚珣)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