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科比生命中十大对手 最大劲敌不是乔丹

2010年01月24日07:17腾讯体育论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科比VS卡特 :同为接班人,命途两不同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江湖上身背“飞人接班人”称号的人有不少,科比和卡特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彼时的科比,坊间送其绰号,“小飞侠”。彼时的卡特,人称“加拿大飞人”。

“飞人”是乔老爷子的称号,当然,乔老爷子的称号还有很多,比如“上帝”,“神”。但是“飞人”无疑是对其最直接也是最客观的诠释。想当乔丹的接班人,会飞是第一要素。

年轻时候的小飞侠,打球轻灵飘逸,动若脱兔,静如处子。科比的扣篮以飘逸而闻名,其飘逸中不乏霸气。不论是战斧扣篮,还是360°转体扣篮,或者背身反扣,都是科比的拿手好戏。

卡特,在扣篮这一点上似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毫不夸张的说,他天生就是为扣篮而生的。2000年全明星赛上胯下换手,小臂挂筐,罚球线前一步双手持球起飞滑翔飞扣,不惊让人叹呼史上第一扣将在此,诸神可以退位矣。科比和卡特,同为198CM的身高,司职得分后卫,相似的打法。

出色的个人能力,全面的身手,让当时的媒体惊叹新一代的乔丹VS德雷克斯勒就此诞生?尤其是卡特当时身处多伦多猛龙这只弱旅,身为球队的绝对领袖,像极了80年代的乔丹。不过遗憾的是,卡特的多伦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也仅限于01年东部半决赛和AI领衔的76激战7场,卡特在第三战中,砍下50分,并有6篮板7助攻4盖帽,堪称变态。最后第七场生死战中,多伦多一分遗憾败北。从此,卡特的职业生涯又胜转衰,虽然得分依然保持着场均20+,和球队的关系却越闹越僵,最终被交易到了新泽西。和基德,杰弗森组成的三叉戟也没能再创佳绩,即使易建联的到来卡特“半人半神”的称号在国内风靡一时,但是处于职业生涯中后期的卡特所取得的荣誉显然不能比称当初寄予在他身上的期待。但是幸运的是,本赛季卡特再度交易到了魔术,这只去年闯入总决赛的年轻队伍。虽然已经不再是球队的一哥,但是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会带给这只年轻的魔术以经验,他的得分能力,以及他被低估的组织能力,还有他一直很突出的关键球能力。

科比和卡特,以往只能在常规赛里一年碰两次面。期待明年这两人能在总决赛里,上演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对决。

相关新闻:

科比坦言对个人表演没兴趣 希望队友继续发飙

美媒体:詹姆斯比科比更配MVP 骑士收获自信

科比31岁突破 超张伯伦成最年轻25000分球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