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科比生命中十大对手 最大劲敌不是乔丹

2010年01月24日07:17腾讯体育论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科比VS布莱恩特 :最大的对手永远是自己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战胜别人的过程,其实就是战胜自己的过程。科比拍的广告有这么一句“you can do anything you want to ,if you really want it ” 只要心够绝,说的就是精神层次的东西。

比如最后一投,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术,更多的心里。联盟中命中率高的射手有很多,但是关键时刻大心脏的球员的就那么几个。最后一击,所需要战胜的就是自己的恐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科比也不例外。

科比早期的弱点就是对自己的极度自信。他想要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即使失败了,他也愿意把这份责任抗在自己肩上。从某种角度说,这是好事。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学到这一点,但是科比是这种愿望太过强烈,这样导致了球队战术的局限性。球都交到你一个人手上,就像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即使你这个篮子再牢固,也难免有打破的一天。于是,科比学习相信队友,把球分配到最佳位置的球员手里,而不是以一己之力对抗对方整只球队。让队友融入到比赛当中来,是科比学会的最重要一点,也是科比成为领袖的必经之路。

科比的另一大缺点,是把对队友按照自己对待自己的要求来对待。科比对待自己极其苛刻,这一点人尽皆知。比赛中如果科比自己罚球不好,他会夜里加班加点,来加练罚球。

97年对阵爵士最后的三不沾,让湖人打道回府。第二天,科比就借来了家不远处学校体育馆的钥匙,每天在投丢投篮的地方要投中上百次才善罢甘休。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像科比一样,对工作有如此大的热情,对自己如此的苛刻。所以别人难免会犯错误。而当别人犯错误的时候,科比这个老大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场上安慰自己的队友,并且鼓励他们。在这一点上,科比直到上赛季才改进不少,之前的比赛中在替补席上肘击滑雪男和莎莎的场景都被摄像机无情的记录下来。虽然是一时的气愤,但是作为老大就要有老大的风范,在家关起门来怎么教训都可以,但是在公共场合要给小弟留有面子。一颗包容的心,才能让整只队伍更齐心。

科比自己也说,09年的夺冠让他卸下了抗在他背上长达数年的猴子。那么我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科比在突破自己这一层面上会有更大的进步,不光是在技术上,更是在心理上。一旦在心理上突破某个关口,那么他在场上的表现才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相关新闻:

科比坦言对个人表演没兴趣 希望队友继续发飙

美媒体:詹姆斯比科比更配MVP 骑士收获自信

科比31岁突破 超张伯伦成最年轻25000分球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