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大将羡慕罗纳尔多 欲离国家队重返巴西

2010年02月05日03:56腾讯体育nick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切尔西中场大将、葡萄牙国脚德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会是自己效力国家队的最后演出,他将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并有可能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巴西,享受快乐足球。

32岁的德科在当地时间周四(2月4日)接受巴西媒体时表达了自己希望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的想法,“我将随葡萄牙国家队参加南非世界杯,比赛结束后我将结束我的国家队生涯,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讲实在太累了。”

切尔西大将对于葡萄牙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也表示几分担忧,“国家队的责任一支都非常大,目前的国家队阵容总体年轻化,并且我们有一位新主帅奎罗斯,整体磨合还需要更多时间。”谈到主教练,德科认为奎罗斯与前任主帅斯科拉里截然不同,“斯科拉里更加情绪化,而奎罗斯则更注重理论,他更像一位战术大师。”

对于退出国家队后的打算,德科流露出对罗纳尔多、卡洛斯如今足球生活的羡慕,“罗比尼奥也像罗尼和卡洛斯一样,最近回到了巴西踢球,我同样也希望能够回到我的故乡巴西,加入一支当地的球队踢球。”至于什么时候完成这个愿望,切尔西中场并没有明确表示。

德科1977年出生在巴西的圣贝纳多市,96-97赛季在巴西科林蒂安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这支球队正是现在罗纳尔多和卡洛斯效力的球队。1999年他转投葡萄牙劲旅波尔图,并随队夺取03-0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效力5个赛季后德科获得了葡萄牙国籍,由于巴西国家队人才济济,27岁的德科选择加入葡萄牙国家队,以另一种方式亮相国际赛场,并率领球队在2004欧锦赛一路杀入决赛,虽然遗憾的败给希腊而成为亚军,但是德科已经接替菲戈、鲁伊科斯塔为代表的“黄金一代”,成为葡萄牙国家队的新核心。

带着欧冠冠军以及欧锦赛亚军的光环,德科在2004年加入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54次,打入32球,并于05-06赛季再次登顶欧冠赛场。2006年德国世界杯,德科代表葡萄牙队闯入4强,在为葡萄牙国家队出战的4年间,德科出场71次打入5球。随后德科便转投英超加盟蓝军切尔西,在与兰帕德、巴拉克等大牌球星竞争主力位置的过程中,他以细腻的脚法和杰出的组织能力,独占一片天空。

相关新闻:

罗纳尔多领足坛打工仔返乡 回家,搭春运列车

10年后又见卡洛斯 巴萨边路神将不逊梅西伊布

科林蒂安官方宣布卡洛斯加盟 再携手罗纳尔多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国际足球新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