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体坛八卦 > 正文

姚明向杨澜透露将得千金 预产期在7月(图)

2010年02月05日07:51华商网-新文化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在国家级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上开辟的个人专栏中透露——,已经身为人父的姚明将在几个月后迎来自己女儿的降生。此外,记者发现在2月2日更新的杨澜博客中,她还首次公布了叶莉的准确预产期——2010年7月。

爆料一

姚明向杨澜透露将生女儿

杨澜这篇专栏文章取材于过去8年姚明接受的3次专访。在这篇文章中,杨澜一方面对姚明的成长历程和精神境界给予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隐约地透露了姚明的一些私事。其中最受关注的还是叶莉怀孕的新闻。杨澜在文中写道:“姚明告诉我,他为即将成为父亲而感到兴奋,尤其是当他第一次在监视器(B超)中听到女儿的心跳。”对于姚明经历的许多变化,杨澜表示充分认同。“我对他充满了敬佩。他能脚踏实地,不为声名冲昏了头脑,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典范。”

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叶莉估计已经怀孕4到5个月之久,姚明夫妇也已经在医院看到了胎儿的照片,虽然现在的医院规定基本都不透露婴儿的性别,但考虑姚明的孩子毕竟关注度不一般,姚明非常轻松地就会得知婴儿的性别,而有关叶莉怀孕的消息也是在一次非正式的场合中被透露出来,凭借杨澜的人脉关系,得到这些消息也应该同样轻松。

爆料二

博客爆叶莉预产期是7月

在杨澜披露姚明的孩子是女儿之前,记者在2月2日更新的杨澜博客中发现,杨澜在《中国日报》专栏文章中的谈话大部分都是源自她之前在博客中写好的内容。在博客中,杨澜用五种变化总结了她眼中姚明的“这些年”。在第四个变化中,杨澜写到,“第四个变化,就是姚明的情感之变,在2002年离开中国的时候,他还是个毛头小伙子, 8年间,他恋爱,结婚,在2010年7月他将会成为一个父亲……”

杨澜博客中所说的内容和有关叶莉之前怀孕4到5个月的说法有一定出入。记者推测,这可能是杨澜在采访姚明过程中私下聊天的内容,包括杨澜在专栏中所说的姚明向她所说的叶莉怀了女孩儿的说法也很有可能是私下透露。从杨澜博客到专栏中的语气和态度,加上对于姚明亲口证实的描述推断,这些消息应该具备一定可信度。

一盆凉水

“姚宝宝”可能只有1.7米

姚明和叶莉的孩子长大后身高会不足1.7米?!不谈后天的营养等因素,只谈遗传,在健康成长的情况下,你信么?可能你会嗤之以鼻,但是,这确实是一个可能发生的小概率事件。

自从叶莉怀孕的消息被证实,国内有人就利用来自于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预测他们下一代的身高,据估计,“姚小明”的身高在2.075米至2.215米之间,“姚小莉”的身高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其实,这只是一种遗传趋势。

遗传学家们称,身高70%和遗传有关。但基因影响身高的因素还有很多不确定性,这种偶然总是给人以意外的“惊喜”。在生育过程中,父母各自只有一半的基因会传给子代,由于“高个”基因的随机分布,这一半基因,带有太多的偶然。甚至有可能出现我们假设的一种特殊情况:某人的基因随机分成2半,一半带有所有的“高个”基因,一半是一个“高个”基因也没有,他的配偶也是这种情况,不幸的是,双方都没有“高个”基因的基因竟然结合了,这种情况下即使是姚明的孩子以后身高也可能会不足1.7米。反之,矮人的孩子,在先天上也可能会“高”人一等。因为,从遗传来推测身高也有不靠谱的时候。

网友纷纷献“秘方”

为了让姚明能生个儿子,网友们纷纷献计献策。有人也拿出民间传言的方式:如果姚明真的准备生第二胎,那么叶莉再次怀孕后要多吃碱性食物,比如土豆、海带、西瓜等,而肉类食品一般为酸性,想生姚王子的话一定要少吃。

[责任编辑:mocon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