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科比生命中十大对手 最大劲敌不是乔丹

2010年01月24日07:17腾讯体育论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科比VS麦蒂 :同样的天赋异禀,异样的篮球热情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有人说,麦蒂和科比所差的只是运气。有人说,麦蒂巅峰时期比之科比毫不逊色。

我说,麦蒂和科比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区别就是对待篮球那种骨子里的热情。同样卓越的身体条件,甚至比之科比,麦蒂的身体条件更为出色。修长的小腿,细长的手指,大前锋的身高却拥有着得分后卫的细腻技术。不得不说,即使只靠天赋,麦蒂也比联盟中绝大部分人更出色。天赋是上天赐予你的奖赏,却也是自身不努力上进的借口。

但凡成王成帝者,无一不是出色的个人天赋,加上自虐般的后天努力。魔术师上厕所都拍着篮球,乔丹训练比新秀都刻苦,科比简直就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典型。

遥想,魔术时期的麦迪,每次和科比对位都是火星撞地球般的大战。双方互砍三四十分,你还真以为那是团队合作的结果啊,错了,那是一个人干的。于是最年轻的得分王,就此横空出世。

科比和麦蒂,也成为一时瑜亮。转会火箭的第一个赛季,麦蒂依然抢眼。就当全中国的球迷都对MM组合抱以极大的期望时,失望也就随之而来。

伤病,躲之不去,逃之不及的伤病,一次又一次的挑战着球迷和专家们的耐心和底线。麦蒂的态度也成了众人口诛笔伐的对象。看看希尔,同样的玻璃人。但是敬业的态度却值得大家的敬重。炸伤,打球只为赚合同,无领袖气质,和队友关系不善,等等。都落在了麦蒂那份本来就不太坚强的肩膀之上。其实,麦蒂不妨看看科比,这对从高中就认识的好兄弟,其实命运处境有过相似的地方。

OK刚刚分离之初,湖人未能进入季后赛,那时候的科比所承受的压力比之如今的麦迪,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科比用自己的敬业态度和篮球热情,感染了球迷,感动的管理层。于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的一切看似偶然,实则是水到渠成。麦蒂,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精心养伤,刻苦训练,在球场上上拿出百分百的热情,如果那样,即使最终并没有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那么一生也无憾亦。

相关新闻:

科比坦言对个人表演没兴趣 希望队友继续发飙

美媒体:詹姆斯比科比更配MVP 骑士收获自信

科比31岁突破 超张伯伦成最年轻25000分球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