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科比生命中十大对手 最大劲敌不是乔丹

2010年01月24日07:17腾讯体育论坛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科比VS艾弗森:十余年生死两茫茫,当艾已成往事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如果要为科比选择一个一生的对手,我想那一定是艾弗森。13年前,同样的稚气未脱,一脸向往的两个大孩子加入了NBA这个大家庭。一个贵为状元,一个初入豪门。

97年全明星新秀赛这两个新秀第一次针锋相对,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却不敌艾弗森的新秀赛MVP。第一次,科比的个人败给了艾弗森的团队。

2001年,命运给艾弗森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个人英雄主义发挥到了极致了艾弗森,却倒在了OK领衔湖人队的团队进攻之下。这一次两人的梁子算是真正结下。科比和艾弗森,一个东邪,一个西毒。

在得分榜上,两人你争我斗。在比赛之中,只要双方碰面,即使两人的位置并不对位,双方也会拿出全力,务必让对方占不到便宜。即使是在全明星这样的娱乐舞台上,科比也会在球队大势已去的时候在后场领防艾弗森,而艾弗森也故意在过了科比之后再度绕回来戏耍科比。这两人是天生的对手,这两人同为费城的娇子。艾弗森把费城带到了最******,却败在了另一个费城人的手里。科比在费城赢得了职业生涯首座MVP奖杯,却遭到了全场的嘘声。艾弗森挚爱费城,缺不能在费城终老,科比的老爹曾经效力费城,而科比这个费城人,却更爱少时偶像魔术师的主队洛杉矶湖人。

苏群,曾经说过,艾弗森和科比本就是一类人。把科比手上的三枚总冠军截止拿下,科比就是艾弗森。苏群说的很对,但又不是完全对。科比和艾弗森对胜利都充满着异于常人的渴望,科比和艾弗森都桀骜不驯。但是,科比在其漫漫的职业生涯中,学会了容忍,学会了宽容,学会了遮掩锋芒。但是艾弗森,依然是那个艾弗森,从出道到现在,他依然是那个孤胆英雄。

所以,艾弗森遍体鳞伤依然为了梦想而努力,所以科比几经磨难终于迎来春天。不能说他们谁对,谁错。因为世上本来就没有对错,有的只是成王败寇。

相关新闻:

科比坦言对个人表演没兴趣 希望队友继续发飙

美媒体:詹姆斯比科比更配MVP 骑士收获自信

科比31岁突破 超张伯伦成最年轻25000分球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