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赵旭日:打鸡血一样胜韩国队 为中国足球正名

2012年03月07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张婉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旭日:打鸡血一样胜韩国队 为中国足球正名

恒大狂胜离不开赵旭日防守端的表现(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记分牌赫然停留在“5-1”这个比分上时,或许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这是在全北现代的主场。这不是全北现代主场赢球的比分,相反却是输球的比分。击败上赛季K联赛冠军的,正是代表中国参加本年度亚冠联赛广州恒大(微博)队。在此之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已经连输全北6场,而这一次,恒大没有让连败继续,5-1的比分终于在全州收复了失地。作为本赛季广州恒大引进的最大牌内援,身披37号球衣的赵旭日成为首发11人中唯一一名“新队员”,全场比赛赵旭日除了奉献一次助攻外,攻防两端均有不错的发挥。

谈到本场比赛包办广州恒大队5粒进球的三位外援赵旭日,赵旭日说:“你们也都看到了,我们球队外援的能力的确很强,这也让我们踢球来很轻松,即使在球队陷入被动的时候,只要将球交由外援控制,场面马上就逆转过来。”

本场亚冠联赛是赵旭日加盟新东家后所踢的第二场正式比赛,在二周前结束的那场超级杯比赛中,赵旭日赢得了自己加盟广州恒大之后的首座冠军奖杯,在他看来与强队的比赛总会激发起对比赛的欲望,尤其是赢球的欲望。“我遇到强队或是关键的比赛时总能激发起自己的求战欲望和赢球的信心,像与全北现代这样的韩国联赛中的冠军球队比赛,从我内心来讲每一分钟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在球场中战斗着。”

有意思的是,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之前,许家印通过越洋电话通知球队,为了激励大家在亚冠赛场取得首胜,只要客场能够击败全北,每净胜一球追加200万的奖金,誓要打破中国足球不胜全北的怪圈。广州恒大最终以5-1横扫,也就是说恒大的净胜球奖金就去到了800万,再加上球队的赢球奖金600万,恒大本场比赛赢球后得到了1400万奖金,这完全破了中国足球的单场赢球奖金纪录,对此赵旭日表示奖金多少是老板来定的,作为球员这些并不是主要考虑的问题,只要教练派你上场你就要尽百分之二百的力量去为俱乐部卖命,去为中国足球正名。

2010年2月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3-0战胜韩国,打破32年国际A级赛不胜韩国的纪录,同时创造了中韩国家队交锋史上最大分差。恒大今晚一战成名,树立了中国球队抗韩的新丰碑。今夜,欢庆胜利的不仅仅是广州恒大的支持者们,胜利更是属于中国足球。“接下来就是联赛了,我们会将在亚冠赛场的良好状态和作风带到中超赛场中去,为我们加油吧。”赵旭日最后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