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恒大5-1创对韩最大胜利 终结全北对中超6连胜

2012年03月07日20:22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5-1创对韩最大胜利 终结全北对中超6连胜

全北对中超6连胜被恒大终结(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12年亚冠联赛首轮比赛继续开战,中超卫冕冠军广州 恒大队客场5-1大胜韩国劲旅全北现代。恒大几名外援的出色表现不仅帮助该队取得新 赛季首场比赛的胜利,还打出了难得的中超球队的士气,终结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 中对全北现代的六连败。而且这是中超球队,首次在全北的主场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击 败主队,而且还是一场中国球队在与韩国球队历史交锋中,最大比分的胜利。

血泪抗韩史,就此改写

中国足球不仅在国家队层面有过不堪回首的“恐韩症”,俱乐部层面近年在亚冠舞台上,也有不少非常屈辱的抗韩连续惨败的记录。广州恒大(微博)今天的胜利,至少首先在中韩俱乐部交锋的战绩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006年亚冠联赛,大连实德(微博)与全北现代在小组中同组。两队第一回合比赛,大连实德坐镇金州主场,凭借邹捷在半场结束前的精彩世界波抽射以1-0战胜对手。但全北现代回到主场后以3-1战胜大连实德,全北现代就此晋级八强。当年上海申花表现极为出色亦杀进八强,申花在八强战首回合凭借郜林在上半场的进球,在主场以1-0小胜全北现代。但全北现代回到主场后,4-2战胜申花以两回合4-3的比分压过申花杀进四强。

2010赛季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在亚冠小组中同组,但被对手双杀。去年山东鲁能(微博)也在亚冠小组中被全杯现代双杀,而且全北现代在1/8决赛中,3-0完胜唯一一支杀进淘汰赛的中超球队天津泰达,致使中超球队连续五年无缘亚冠八强。全北现代当时也书写了继2006年以来的连续五年对阵中超球队的六连胜。

踩爆全州,大扬中超威风

广州恒大的这场胜利,也是中超球队首次在全北的主场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赢球,而且首次赢球就是罕见的5-1取胜的超级大比分。2006年的亚冠比赛,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也只是在主场一球小胜全北现代。郜林同学今天在全队打进五个球后,急迫地想进球,相信也有延续六年前灭全北辉煌的渴望在激励着他。

2012年的亚冠联赛,中超球队在短暂的小组赛两回合较量中曾落下过对韩国球队的六连败。而上一次中超球队击败韩国球队,还是天津泰达去年在济州联的主场1-0小胜对手。而在过往的中韩俱乐部交锋史中,基本上只有韩国球队打我们好几个的。去年年初的贺岁杯,天津泰达曾4-0大胜蔚山现代,但那是友谊赛不是正式比赛。

2003年首届亚冠联赛之前,在亚俱杯、亚优杯时代,中国球队在韩国主场的战绩是两平四负,其中不乏1998年北京主场0-5不敌水原三星、2001山东鲁能主场0-6不敌水原等耻辱性战例。上海申花曾在2004年的亚冠联赛中客场战胜过全倍现代, 但赢球的比分也只是1-0。而今天广州恒大在全北的主场,以5-1的比分击败主队,是中韩俱乐部交锋历史上中超球队取胜的最大比分。同样扩展到中韩足球交锋史来看,这也是中国球队战胜韩国球队的最悬殊比分。(赵云)

中超球队与全北现代亚冠交锋记录:

2006赛季 大连实德1-0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3-1大连实德

上海申花1-0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4-2上海申花

2010赛季 长春亚泰1-2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1-0长春亚泰

2011赛季 全北现代1-0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1-2全北现代

全北现代3-0天津泰达

2012赛季 全北现代1-5广州恒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