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71分钟/1球他就是天生杀手 高帅富非他莫属!

2012年03月07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71分钟/1球他就是天生杀手 高帅富非他莫属!

莱奥效率堪称恐怖(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又是克莱奥!在恒大客场5比1狂胜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克莱奥梅开二度,在恒大队的进球总数增加到14个。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克莱奥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只出场10次,却攻入10球;超级杯决赛中,克莱奥包办了恒大队的两个进球;亚冠首战,克莱奥再次独中两元。在中超、超级杯、亚冠比赛中,克莱奥的出场时间为996分钟,攻入14球,平均每71分钟就有一球进账,进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在这场亚冠大捷中,克莱奥再次完美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效率王”!联想到恒大俱乐部一度和德甲前锋巴里奥斯传出绯闻,现在看来,拥有克莱奥如此高效的射手,恒大队根本无需再买巴里奥斯了!

上赛季,克莱奥以320万欧元的天价加盟恒大,这名曾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攻破过阿森纳(微博 数据)队大门的巴西前锋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中超之旅。联赛揭幕战中,克莱奥就攻入了中超联赛处子球,恒大队主场1比0力克大连实德(微博),成功实现开门红;第二轮,克莱奥再次进球,帮助恒大队客场1比1逼平南昌衡源(微博);第4轮,恒大客场2比0战胜青岛中能(微博),克莱奥攻入一球;第5轮主场2比1战胜辽宁队,克莱奥则独进两球;联赛前五轮,除了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其他4场比赛场场进球,5轮进5球,欧冠射手克莱奥果然名不虚传!

天有不测风云,由于受伤,克莱奥开始缺席恒大队的比赛。直到第13轮主场与江苏舜天(微博) 队的比赛中,克莱奥才再次伤愈复出。比赛中,克莱奥攻入第2球,恒大队也以2比1战胜对手;从第14轮开始,恒大队接连战胜了绿城、成都、实德和南昌,克莱奥也延续了场场进球的定律。没想到,在第17轮主场5比0大胜南昌队比赛中,克莱奥进球后不久旧伤复发不得不提前下场。此后,他再也没有出现在中超赛场上。整个赛季,克莱奥的出场时间并不多,总共只有10场,加起来816分钟。就是在这10场中,克莱奥却攻入10球,场均一球进账。也就是说,平均82分钟,他就能将皮球送进对手网窝。正是拥有了克莱奥这样一名高效射手,恒大队才得以早早确立了领跑优势,并最终提前四轮夺冠。

其实,克莱奥的高效不仅仅是在中超赛场上。早在贝尔莱德红星队效力期间,他就以进球效率高而闻名。2009/2010赛季,克莱奥在27场比赛中攻入14球,场均0.5球;在欧冠联赛中出场12次进球10个,场均0.8球!能够在强队云集的欧洲赛场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克莱奥一度被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利物浦(微博 数据) 队相中。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广州恒大(微博)。在中国赛场,克莱奥有着鹤立鸡群的感觉。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的进球数绝不会停留在10个。上赛季结束后,恒大队一度想放弃克莱奥,甚至一度传出了他要被租借到法甲马赛队。好在李章洙坚持将其留下,克莱奥也避免了被清洗的命运。

告别了伤病的阴霾,克莱奥终于重新焕发了活力。在超级杯决赛中,那个进球如草芥的克莱奥又回来了。开场两分钟,他就攻破了泰达队的大门;第49分钟,克莱奥再入一球。不到50分钟,克莱奥就用两个进球宣布:高效射手王者归来!在中超赛场进球并不能完全证明自己的实力,亚冠赛场才是克莱奥展现自我的舞台。今晚,克莱奥终于做到了!面对赛前不可一世的全北现代,克莱奥用两个漂亮的进球给了韩国人一记的耳光!欧冠射手绝非浪得虚名!

不久前,恒大队一度想购买多特蒙德队的前锋巴里奥斯来顶替克莱奥。随着在超级杯和亚冠联赛中连续进球,克莱奥也实现了一次自我救赎。现在,恒大队根本没有必要再买巴里奥斯了,有克莱奥在,进球还不容易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