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黄金三角难掩一人光辉 失空门为何仍闪光

2012年03月07日20:07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黄金三角难掩一人光辉 失空门为何仍闪光

郜林表现惊艳只缺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恒大反客为主,以令人恐怖的气势,霸道地将比分定格为5-1时,中超冠军着实令韩国K联赛冠军羞愧难当!当人们盘点比赛获胜的功臣时,无疑由克莱奥、孔卡和穆里奇组成的三叉戟是当之无愧的功臣。然而,恒大金三角,同样难掩国产一门土炮的光辉。他就是郜林!

还记得吗?上赛季恒大创造了中超凯泽奇迹,尽管队内大腕如云,但郜林无疑也是夺冠的功臣之一。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球队的贡献,更重要的他无论是担任什么角色踢的什么位置,都能自觉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应球队的战术需要。特别是当克莱奥加盟恒大后,郜林被迫踢左边锋,虽然一度导致自己的进球数锐减,但他的牵制作用有目共睹。在克莱奥因伤长期缺阵后,郜林担任恒大单箭头。进入到中超下半段后,郜林在强大队友的火力支援下也找到了进球感觉。克莱奥在场上,郜林不抢攻不贪功,默默为球队的进攻提供火力支援。克莱奥受伤后,郜林又能很好的延续了球队的进攻火力。

本场恒大亚冠首秀,李章洙派出了由克莱奥、穆里奇和孔卡组成的进攻三叉戟,郜林坐镇边路,在跑动穿插中不失时机地为球队寻找进攻的良机。我们看到,比赛中,郜林处理球十分冷静,郜林在自信中踢的更加聪明,他的传切带球,不急不燥,为三叉戟提供了非常舒服的传球,非常有威胁的助攻。

当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恒大发动进攻,郜林右侧突破被封堵,但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霎那之间,全北的解围再次打在了郜林身上,郜林一个趔趄,但起身后勇猛的他迅速带球杀向禁区,一记妙传!克莱奥接应郜林的传球,精妙的二过一配合,克莱奥在禁区前沿拿球后直接选择左脚劲射,皮球飞入了死角,广州恒大(微博)客场1-0领先全北现代,郜林帮助克莱奥打进了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

这就是郜林,在进球效率更高的克莱奥面前,他自觉扮演了红花面前的绿叶,杀手背后的助手,利刃外面的刀鞘。他知道,论射术,他远不如三叉戟的任何一个,论威胁,他也无法和三叉戟相提并论,但郜林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责任,相反他在勇猛而沉着的拼抢中,为三叉戟进攻充当炮弹。第40分钟,恒大再一次发动进攻,郜林凌厉的突破赢得了前场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孔卡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在空中划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直奔远角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0-2。上半场,恒大反客为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韩国K联赛打晕。而这两粒进球,郜林都功不可没。

只有在与猛虎的搏杀中,才能显出雄狮的威仪。在与K联赛冠军的角逐中,中超冠军真正打出了极为罕见的神威。而郜林作为人们期待的土炮,在下半场比赛中,他的斗志更加昂扬。下半场第49分钟,郜林再一次突破到了前场,无奈之际,沈愚燃对郜林犯规,郜林又为恒大搏得了一粒任意球。而孔卡主罚任意球,将球送入禁区,克莱奥胸部停球后,背身的情况下一脚射门被全北后卫挡住,赵源熙的补射没能打上力量,随后赵旭日的射门险些洞穿球门,恒大的进攻令对手门前风声鹤唳。

本场比赛,最终的比分定格为5-1,中超冠军恒大打蒙了K联赛冠军。虽然在郜林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但两次差之毫厘的机会,也让人们有了新的期待。第60分钟,穆里奇送出直塞,郜林在单刀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射门,而是选择了人球分过过掉对手门将,最终在全北后卫回防的情况下,遗憾未能获得射门机会。 第82分钟,机会又一次来到郜林面前。孔卡任意球传到门前,郜林卸下球来背对球门来了一你脚倒钩,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虽然没有进球,但却让我们看到,作为国产土炮的郜林,与三叉戟之间的配合,可谓心有灵犀一点通。进球,对于郜林来说,就是一张窗户纸的距离。我们期待,在2012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郜林能够在三叉戟的光芒中,同样闪烁着自己特有的光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