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阳:恒大上演最提气比赛 赛果或引国际轰动

2012年03月07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阳:恒大上演最提气比赛 赛果或引国际轰动

恒大5-1完爆全北3外援表现出色(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12亚冠联赛首轮赛事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微博)在一场焦点战役中,让人愕然地5-1痛宰上赛季亚冠联赛亚军,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前国脚,著名足球解说人徐阳在比赛直播中感慨,这场比赛可能是这些年来中国足球面对韩国足球最提气的一场比赛,并认为这场比赛因为巨大的分差会引起国际轰动。

比赛一开始,徐阳就特别指出,恒大要重点盯防李东国,因为其是目前亚洲范围内的一流射手,且刚刚打破了韩国联赛的进球纪录,对于全北现代全队以及韩国球队近年来在亚洲赛场的强势,徐阳指出这不仅在于韩国球队能拼能抢,更多的原因在于这些年韩国球队在技术水平上的提高。

第27分钟,克莱奥破门,徐阳对于这个进球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个进球离不开恒大中前场的逼抢,凶狠的逼抢在这个进球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第40分钟,孔卡任意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徐阳非常激动:“恒大今天上班时表现的确实非常好,我们出现的机会都把握住了!”

半场结束,徐阳感慨万千:“这些年来,中韩两国,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层面,这场比赛,我认为是最提气的一场比赛,进攻方面,恒大上半场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不仅是能拼能抢,在技术上准备是很充分的。”

第69分钟,克莱奥再入一球,恒大三球领先,徐阳直言这球完全体现了克莱奥的反应。随后不到二分钟,全北现代追回一球,徐阳表示这完全是恒大防守放松所致,不过问题不大。

第73分钟,孔卡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4-1,徐阳万分感慨:“这是一记闷棍!”言下之意是全北现代要被打蒙了。第75分钟,穆里奇终于抓住机会取得进球,徐阳激动的难以遏制:“穆里奇终于进球了!咱们还是要感谢一下李章洙,这是我们很想看到的一场胜利。全北发动机彻底熄火了!”

随后恒大越踢越放松,徐阳感慨万分:“这个比赛也是给中超其他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树立了一个榜样,(参加亚冠)不仅仅是一个喊口号,不仅仅是要和对手拼意志,拼技术,而是要全方位的给对手一个定位,当然不是所有中超球队都有恒大的外援配置,但是应该有恒大这个态度,你硬我比你还硬,就是要压迫对手,压迫对手之后,对手就是长传球,没有办法。”

最后阶段,恒大几乎是在表演,徐阳笃定地表示:“这场比赛相信不仅是在国内会有巨大反响,相信韩国也会引起巨大反响,这个比分实在太大了,两个队还是有点差距的(恒大强于全北现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