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1400万!许家印临场追加800万 恒大巨奖超西亚

2012年03月07日20:33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00万!许家印临场追加800万 恒大巨奖超西亚

恒大狂胜全北 球员将有重奖(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广州恒大(微博)做客全北5-1横扫韩国联赛冠军,比赛还未结束,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辑马德兴(微博 博客)就在微博上爆料,“亚冠恒大追加奖金800万,加上之前的600万亚冠赢球奖,恒大本场比赛将获得1400万奖金!!”赛后第一时间,马德兴又再微博上继续解释,“刚才说,多进一球,俱乐部追加200万。5:1,多4球,恒大追加800万!”

1400万,广州恒大的单场赢球奖金创下中超史上新高,不仅如此,恒大也创造了亚冠赛场上单场奖金的最 高峰值,在上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中,伊蒂哈德曾开出过单场20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54万美元)的获胜奖金,这一数字本来已经是高不可攀,不过时隔仅仅不到一年,就在小组赛上被打破,恒大的1400万奖金,折合美元约222.22万(按最新汇率1美元=6.3元人民币),远超西亚石油大亨的54万。另外,每个主力球员平均可以拿到大约100万人民币(15万美金)左右的单场奖金。据悉,这个记录不但是中超球队之最,也将成为亚冠球员之最。此前2005年伊蒂哈德夺得联赛冠军,俱乐部主席宣布每名球员获得10万里索尔的奖金(约合2.7万美金)。

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的目标是进入前8名,为此俱乐部主席许家印在赛前特意将奖金金额提高到600万,没想到球队做客前亚洲冠军也能如此疯狂,抢钱一样拿走了许主席新赛季的第一笔巨奖,也算开了一个好头。谈到恒大今年的投入,许家印曾经直言,“今年预计投入7个亿。”照这个势头下去,恐怕7个亿的投入只是亚冠赛场的一笔预算而已。广州恒大上个赛季在前27轮战19胜7平1负就豪取9900万奖金,这一场比赛就拿下七分之一,如今的中国足球,正在以黑马的姿势与世界足球接轨。

亚冠烧钱的疯狂其实已经是一种趋势,哈曼说:“在2012年,亚冠总奖金将达到5千万美元。”尽管这与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的6亿欧元总奖金有差距,但已经超过南美解放者杯和非洲杯,成为全球第二大炙手可热的赛事。同时,亚足联也将冠军奖金提升到300万美元。而亚冠小组赛单场赢球奖金约为25万人民币,还不够发给这场胜者恒大队一位主力球员的零头。从某种程度说,亚冠的荣誉,才是恒大疯狂投入的原因所在,至于奖金,更像是一个添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