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足协人士评恒大:难得痛快! 万里长征第一步

2012年03月07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人士评恒大:难得痛快! 万里长征第一步

恒大5-1完爆全北(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下班时间刚过,中国足协不少员工就急匆匆往家赶。今晚6点开球的亚冠恒大与韩国全北现代之战直播引起了中国足协官员的广泛关注。虽然恒大取胜并不令人意外,但是中超冠军客场以5:1摧枯拉朽拿下韩国K联赛最强代表的结果还是让他们诧异不已。不少足协人士表示,恒大开门红虽然只是其亚冠“万里长征”第一步,但是这样的胜利,如此取胜的方式却让中国足球界、中国球迷获得了久违的畅快。

尽管中国足协最近一段时间正在为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忙前顾后,负责联赛工作的成员以及中超公司部分成员也已先行前往开幕式举办地贵阳。不过留守在北京的大部分足协员工昨天下班后都快马加鞭往家赶,这是因为他们希望观看亚冠恒大客场挑战全被现代的现场直播。

“我家在北京西边,回家上半时都快结束了,恒大已经进了2球。但是从下半时来看,恒大取胜当在情理,只不过以这样的方式取胜,的确有些超出想象”,足协一位参与联赛工作的中层干部说。据了解,包括协会副主席韦迪、于洪臣在内的多名中国足协高层、中层也都关注着恒大首秀。

对于恒大的表现,足协一位联赛主管负责人的总体评价是,“近乎完美。”他解释,“比起之前超级杯,恒大的状态更好。或许全北对恒大有些轻敌,但今天恒大延续了去年中超联赛保持的良好势头。不管胜利是不是主要倚仗外援,但中国的球队在国际赛程以如此强势取胜,中国球迷难得痛快。”

不过足协相关人士仍清醒地认识到,“一场胜利不足为喜。一方面,亚冠刚刚开始,恒大的国际赛事经验还不是很足。此外今天胜利很大程度是外援有着出色发挥,随着中超开打,外援有可能受到伤病、停赛的干扰。一支成熟的俱乐部,其板凳厚度也是考量的依据。”另有足协人士指出,目前恒大集纳了最优秀的我国本土球员,再加上孔卡、穆里奇这样的亚洲顶级外援,这场胜利并不能反映中超球队的普遍水平。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低下不会因为这样一场胜利短期内改变。

中国足协部分人士昨天也对国安首战的表现作了点评。一位人士指出,虽然国安首战失利,但是与以往中超球队客场挑战韩国球队一旦比分落后便全面崩盘不同,昨天的国安队在落后2球不利局面下仍不放弃进攻,朴成还打入了一粒世界波,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用恒大做标尺衡量其他中超代表也不公平。(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