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5年制霸亚洲绝非虚言 恒大1夜间打爆亚冠亚军

2012年03月07日21:00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5-1!中超球队再次在亚冠赛场上制造了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比分,但这次与惨案,与被血洗,与耻辱等等负面词汇无关,有的只是完美与荣耀!新科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第一次亮相亚冠赛场,就送给中国球迷一份多年来期盼却未曾收到过,甚至已经不敢奢望的大礼,完爆,绝对的完爆!K联赛冠军,上赛季亚冠联赛亚军全北现代,在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的强大攻势之下,近乎不堪一击。

这是绝无可能预见的。便是比赛已经结束,5-1的比分也让人震撼莫名。要知道,恒大不过是亚冠新军,在两个赛季之前,甚至还只能奔着中甲冠军,而彼时的全北现代已然是亚洲超一流球队,亚冠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即便是恒大上赛季创造中超版凯泽奇迹,但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再牛逼的预言家或者专家也不会预计到恒大会胜的如此轻松与完美。甚至保守者认为恒大只要客场不输球,不惨败已然可以接受。

但就如在中甲时期就能砸下350万美元引入穆里奇,中超第一年就能夺冠一般,恒大在亚冠赛场也成了奇迹与一切皆有可能的代名词。比赛一开始,恒大就不处于下风,等到20分钟的试探时间一过,恒大在强势的中场支撑之下,以穆里奇,孔卡,郜林,克莱奥为首的攻击群开始发威,开始了让亚洲,乃至让全世界都瞠目结舌的表演。

第27分钟,克莱奥进球。第39分钟,孔卡任意球直接破门。半场下来,恒大2-0领先,且控制比赛,惹得足球名嘴段暄(微博 博客)不得不感慨“恒大的上半时是完美的”。段暄的感慨当然不是无端发出,盖因无论国字号,还是俱乐部,中国球队面对韩国球队基本都处于下风,尤其是俱乐部球队,面对韩国球队,能够自保已然不错,哪里还敢奢望控球,更遑论控制比赛了,但恒大做到了!

如段暄所言,如果说恒大的上半时是完美的,那么下半时就是超级完美的!下半时比赛破釜沉舟的全北现代疯狂反扑,但广州恒大不仅阵脚未乱,还凭借克莱奥在第69分钟的进球再入一球,基本宣告比赛结束。虽然随后全北现代扳回一球,气势回升,但恒大遇强更强,表现出比上赛季更强悍的整体实力。

第73分钟,恒大前场右侧打出配合,孔卡踢出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4-1,随后仅过2分钟,赵旭日传球助攻穆里奇破门,一场挥洒自如的大胜就此写就,5-1,一个赛前任何人不敢想,甚至做梦都不会梦到的比分就此诞生。

K联赛冠军,上赛季亚冠联赛亚军,面对中超新贵,广州恒大,败的一塌糊涂,最后甚至出现多次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但广州恒大表现出了胜利者应有的姿态,在场上愈发地挥洒自如,前国脚徐阳在直播中感慨恒大球员完全是在玩了。在恒大这样的状态下,全北现代被完爆,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对于恒大,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无论是竞技角度或者球场道德角度,恒大的表现都无可挑剔,而这一切,都来自于恒大强大的整体实力和无可撼动的一颗冠军的心,有了本场比赛的表现,恒大五年内夺得亚冠冠军,或许一切皆有可能。而对于中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本场比赛恒大的表现无疑是具备标杆性意义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