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际划联官员赞亚运:广州应办皮划艇世锦赛

2010年11月26日06:15大洋网-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今天,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船艇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产生皮划艇(静水)的最后6枚金牌,临别之际,国际划联的官员纷纷寄语感谢,盛赞了本届亚运会船艇赛事组织工作的同时,期待着广州能举办皮划艇的世界锦标赛。

赛道已是世界一流

其实这并非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技术委员会主任桑托先生第一次来到位于广州竹料的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了,上一次他来到这里的时候,赛场才刚刚建成,而多年之后再来这里参加亚运会,面貌已焕然一新,所有皮划艇赛事的硬件设施应有尽有,还种了很多花草树木,周边的道路也修葺得很好,非常美丽。

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世锦赛男子单划冠军瓦季姆·缅科夫对赛道的水环境尤其满意,而桑托先生则表示,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这条赛道已经是世界一流的,加上本届亚运会出色的竞赛组织工作,这里完全具备了举办世界锦标赛的能力,而他与很多国际划联的官员都曾表态,假如广州申办皮划艇世锦赛的话,他们一定会支持的。同时,桑托还表示,假如这条赛道能进一步扩展,像北京奥运会的赛道那样,旁边有一条辅助赛道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而直接参与了广州亚运会皮划艇竞赛运作的国际划联的委员、亚洲划联技术委员会主任古谷俊彦先生也认同桑托的观点,亚洲划联方面也非常希望皮划艇世锦赛能够离开欧洲登陆亚洲,尤其是经过亚运会后,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已经非常成熟了,加上世界顶级的场馆和赛道,他个人也非常赞成世锦赛能够登陆广州,而且广州也可以一步步去尝试,例如先办青少年皮划艇世锦赛,然后晋级到成年组等。而他相信,什么事情,只要中国人想做的话,一定会做好的。

我们有能力办世锦赛

对于国际和亚洲划联的期待,广州亚运会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运行团队主任高敬萍女士表示,她对是否申报世锦赛虽然没有发言权,但却可以肯定,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绝对有能力举办世锦赛。

在承办本届亚运会前,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已经承办过世界杯、亚洲锦标赛等大型国际赛事,本来就具备丰富办赛的经验,而这次团队又承担了亚运会皮划艇的激流和静水、赛艇比赛的赛时运行工作,获得了国际和亚洲划联等各方面的认同。

高敬萍女士透露,他们的团队运行很有特色:例如创造性地将下属部门归为竞赛运行、后勤保障、综合事务和属地保障4个工作小组,各由一名专职领导负责,并对口与亚组委进行协商;又例如对团队人员进行了通用知识的笔试,让团队成员了解比赛知识,确保赛事运作的专业性。此外,为了加强临时组建的团队的凝聚力,团队还组织了篮球比赛和登山等活动,让大家体验体育精神。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