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乌皮划艇静水运动员:场上竞争激烈 赛后惺惺相惜

2010年11月25日19:2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电(记者詹奕嘉)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25日进行6个项目的决赛,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在多个项目上争夺激烈,但赛后却是惺惺相惜,互赠赞语。

  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等项目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和中国选手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结果,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队25日分别夺得三金一银和两金两银一铜。

  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名将瓦季姆·缅科夫、伊朗选手沙胡·纳赛里和中国选手 谢伟勇分获金、银、铜牌。

  谢伟勇赛后坦言自己因要参加其他项目比赛而有意保留体力,也承认战术略有失误影响发挥。不过在谈到获得2010年皮划艇静水世界杯赛格德、杜伊斯堡、波兹南三站冠军的瓦季姆·缅科夫时,谢伟勇不吝赞美之词,“这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实力确实出众,要是我能够把他给‘划掉’,那我就有希望拿到奥运会金牌了。”

  在25日最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顺利夺冠,而中国选手仅获得第四名。不过,在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金牌得主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盛赞中国对手水平出众。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列克谢·巴巴贾诺夫说,在亚运会和诸多重要的国际比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一直是乌兹别克斯坦队主要的竞争对手,“中国队今天主场作战,我们一开始的领先优势也不是很明显,但是中国运动员们可能有些疲倦,所以他们没拿到奖牌。”

  另一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谢尔盖·博尔佐夫则表示,在皮划艇静水领域,中国队不仅是亚洲最优秀的队伍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之一,“我注意到一些中国选手要参加别的项目,所以体力可能不太好,但他们表现依然很不错,将来还是我们的有力竞争者。”

  “总之,在亚洲皮划艇静水领域,中国、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三足鼎立,无论是谁取得冠军都不意外,关键看谁发挥得最好”,谢尔盖·博尔佐夫说。

  (詹奕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