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伊朗选手首获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金牌

2010年11月25日19:27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体育电(记者詹奕嘉)并非亚洲皮划艇静水传统劲旅的伊朗25日成为“黑马”,在广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首个决赛日夺得一金一银一铜,开始改写中国、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主导的亚洲皮划艇静水竞争格局。

  为伊朗队夺得他们亚运会历史上首枚皮划艇静水金牌的是艾哈迈德·礼萨-塔利比安。这位年轻的2009年德黑兰亚锦赛冠军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 潘耀、日本选手铃木康大等诸多高手,以3分34秒256的成绩夺冠。

  “皮划艇静水起源于欧洲,原本不是一个亚洲的强项,但现在亚洲的水平提高很快,事实证明我们亚洲人也可以在这个项目上做得很好”,塔利比安赛后说,“训练很辛苦,但是我相信只要通过努力,再困难的事情也会变得很简单。”

  塔利比安在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他将获得8万美元的奖励,“这将对我以后的比赛产生激励作用。”

  伊朗皮划艇静水队官员伊拉吉·埃格利米-阿西勒表示,伊朗皮划艇静水队3年前开始组建,运动员普遍十分年轻,不少运动员是第一次来参加亚运会。

  阿西勒说,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的两位教练在伊朗各地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对他们精心培训,有效提高了队伍的竞技水平,“不过,对年轻的运动员们来说,他们的力量、速度和耐力还需要很长时间去锻炼、加强。”

  (詹奕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