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皮划艇成绩差强人意 “金牌教练”称需时间

2010年11月25日16:0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皮划艇成绩差强人意 “金牌教练”称需时间

  11月16日上午,中国选手邹映影在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决赛中获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岩) 亚运皮划艇项目今天决出六块金牌。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军团摘走2金2银1铜,成绩差强人意。而“金牌教练”马克则坦言“大家要有耐心”。

  女子500米四人皮艇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任文君、 王凤、吴亚男和 于腊梅联袂出击,以大幅领先的优势摘走金牌。随后的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 黄志鹏、徐海涛冲刺关头上演逆转好戏,为中国队再添一冠。

  其他项目中的中国选手则发挥平平。中国队本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中实力不俗,但黄茂兴和 谢伟勇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仅获银牌。赛后,这对配艇时间不长的搭档表示了对成绩的不满。

  “目的本来是冠军,有点失望,”谢伟勇说,“问题在于只磨合了十天,太短了。”而黄茂兴则明确表示配合不默契,“如果多配合本来是能赢的”。

  今天的决赛主要集中于长距离项目,在短距离项目中优势更明显的中国队,明天仍在多个项目中具备夺金可能。虽然实现赛前制定的“亚运五金”计划不难完成,但放眼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中国队面临的困难不少。

  皮划艇项目本是欧洲“一家独大”,亚洲诸强水平整体也在提升。反观中国队优势项目男子500米双人划则被取消,队伍又处于新老交替状态。不过展望伦敦奥运前景,曾培养出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君的外籍教练马克仍显得很乐观。

  “目标显然是夺取金牌,”马克说,“但我们还需要更努力。”他希望公众对目前队伍的成绩“要有耐心”。“有很多新的男孩女孩们来到队里,但我们还有两年时间去努力,”他说。

  不过对于他主要负责的段距离项目,马克并没有过多透露。“(作为冲金点)双人还是四人,还没有定下来,目前还在训练之中,”马克说,“究竟哪种组合更强,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