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皮划艇决赛首日中国队收获两金

2010年11月25日18:4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岩) 今天是广州亚运会皮划艇比赛的首个决赛日,乌兹别克斯坦队席卷6枚金牌中的半数,成为“大赢家”。而中国选手表现则差强人意,获得2金2银1铜的成绩。

  在率先打响的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伊朗选手塔利比安摘得该国亚运史上首枚皮划艇金牌。“赢的很轻松,”他说,“明年的世锦赛我会做的更好,我还将参加伦敦奥运。”而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 潘耀则表示了对未能夺冠的遗憾:“我没有充分发挥水平,今天状态不好。”

  随后的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名将 谢伟勇为中国队摘走一枚铜牌,金牌则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缅科夫得到。“如果我能划掉他,我就有机会得奥运冠军了,”谢伟勇赛后表示,“这一场算是热身吧,把下面的1000米双人划艇比好。”

  不过在被寄予较高期望的双人赛中,实力颇强的中国选手仍然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组合,屈居亚运。中国队员赛后直言输在配合上,“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这个成绩很失望,”谢伟勇说,“问题在于我们只配合了十天,太短了。”他的队友黄茂兴也认为“如果多磨合,本来是能赢的”。

  女子500米四人皮艇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任文君、 王凤、吴亚男和 于腊梅联袂出击,以大幅领先的优势摘走金牌。随后的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 黄志鹏、徐海涛冲刺关头上演逆转好戏,为中国队夺得了今天的第二枚金牌。

  “我们一两个月前才开始配艇,”王凤说,“我们希望能一直组合到2012年。”“老大姐”于腊梅则表示,皮划艇的训练非常艰苦,这枚金牌是对努力的回报。“希望我们今后的成绩还能越来越好,”她说。

  在最后结束的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中国选手发挥欠佳排名第四,金牌被乌兹别克斯坦组合拿到。“中国是世界劲旅之一,他们可能参赛过多有些疲惫,”冠军队员瓦季姆说,“我们将在伦敦奥运拼尽全力,但中国队也不会只是冷眼旁观。”

  (卢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