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华丽脚步大郅梦回年少 韩国12年难翻这座高山

2010年11月21日2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丽脚步大郅梦回年少 韩国12年难翻这座高山

王治郅是韩国队的梦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四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经过苦战以76-66战胜韩国队,取得小组赛关键战的胜利。中国男篮也取得了小组四连胜,几乎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王治郅上场23分钟,砍下15分、7个篮板,是中国男篮取胜的最大功臣。

视频集锦:大郅孙悦爆发 男篮10分胜韩国5'47''视频集锦:大郅孙悦爆发 男篮10分胜韩国

第一节比赛一上来,双方防守强度很大,大郅依然是中国男篮主攻点。第一节比赛进行了不到2分钟,王治郅和孙悦做出挡拆配合,孙悦突入内线后把球转给左侧45度三分线内接球后,利用脚步晃开对手上篮命中,为中国队砍下2分,攻防转换之后,王治郅获得单打机会,熟悉的脚步再度展现,转身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方打手犯规,可惜加罚未中。紧接着,韩国队前场罚球进攻未果之后,中国队抢下篮板策动反击,王治郅快下之后直接三分出手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为11-3。

可王治郅第一节比赛的神勇发挥并未结束,距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的时候,大郅在右侧内线接朱芳雨传球后得到背身单打机会,向右虚晃之后,一记快速转身闪开对手,低手挑篮再得2分,不到5分钟时间,王治郅连续得到9分,为中国男篮刮起了进攻风暴,高位策应、中投命中、快攻三分、华丽脚步,王治郅献上了一连串全面而又恐怖的表演。

第二节比赛进行4分多钟,王治郅重新上场,此时中国男篮以25-27落后对手,王治郅一上来就在罚球线附近投中2分,帮助中国男篮把比分扳成27-27平。在韩国人看来,本届亚运会,他们派出足够强大的男篮阵容,赛前的表态中,他们也不止一次地提到王治郅,在他们眼中,已经33岁的王治郅依然是最强劲的对手,韩国人声称“河升镇+李胜俊”这对组合可以限制住王治郅的发挥,但是赛前就对韩国人这种说法很不屑的王治郅,用实际行动回敬了韩国人的挑衅。第二节比赛韩国队换上了河升镇,在一次同王治郅的对位中,虽然王治郅身高不及河升镇,但是稳稳地把住下盘,河升镇无功而返。

下半时比赛进行了2分多钟,中国男篮以42-37领先对手,韩国队顽强地将比分紧咬,这时候王治郅再次挺身而出,他在左侧内线接刘炜传球后面框进攻,晃动之后转为背身单打,一记后转身跳投命中2分,攻防转换之后,王治郅从右路杀入篮下,佯装传球之后将球放入篮筐,这一连串的表现如入无人之境,中国男篮以46-39领先对手。

在亚运会上同韩国队交手,王治郅是中国男篮阵中不折不扣的焦点,98年曼谷亚运会上王治郅就送给了韩国6个盖帽。2002年中国男篮兵败釜山,最后时刻被韩国队主场逆转的场面让我们如今想起依然阵痛,作为当时中国最具实力的球员,王治郅因“滞美事件”错过了釜山之战,那个时候很多人对王治郅的感情变得十分复杂,有人怀念,有人怨恨,也有人“欲说还休”。4年前的多哈,大郅王者归来,和年轻的易建联携手中国男篮恐怖的内线组合,1/4决赛遭遇韩国的时候,王治郅全场比赛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7罚6中,为中国男篮贡献16分,中国队以68-52战胜韩国队,并最终获得了冠军。自从1997年男篮兵败利雅得之后,韩国再也没能在王治郅在场的情况下战胜过中国。

今天的比赛,王治郅不出意料的成为中国男篮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在登场23分钟的时间里,贡献15分,他毫无疑问是中国男篮战胜韩国的关键人物,如果他还年轻,中国队或许可以更早地解决比赛。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