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最强对手浮出水面! 他们的自信并非没有缘由

2010年11月21日2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强对手浮出水面! 他们的自信并非没有缘由

韩国仍是中国夺冠的最大拦路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四比赛日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经过苦战以76-66战胜韩国队,取得小组赛关键战的胜利。中国男篮也取得了小组四连胜,几乎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韩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足以向志在卫冕的中国男篮发起挑战。

视频:男篮小组赛中国vs韩国第三节回放20'19''视频:男篮小组赛中国vs韩国第三节回放

在小组赛轻松赢下三场获得小组出线之后,中国男篮今晚迎来了第一个有竞争力的对手韩国队,韩国队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的老对手,但是如果没有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失利的那一幕,可能韩国队在我们眼中也不足以称得上“有竞争力”。今天的比赛一上来中国男篮就占据了主动,利用王治郅的连续进攻取得领先,但是,韩国队的“竞争力”随后展现了出来,依靠混血球员李胜俊的出色发挥,第一节比赛结束,韩国队以22-19领先中国男篮3分。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4分多钟,中国男篮依靠防守端的出色发挥和孙悦王仕鹏 的连续三分命中,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以38-27领先对手,重现占据了场上主动,暂停回来,韩国队利用三分球发起反击,中国队则一度哑火,上半时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38-35,中国队反超3分。下半时比赛,韩国人依旧延续着凶狠快速的打法,第三节后半段他们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打法,其取胜欲望十分强烈。虽然最后他们以10分之差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今天韩国队的表现却值得我们尊重。

赛前,韩国媒体高调地宣扬了韩国男篮的信心,“各种不服”的言论近日广为流传,中国男篮从主教练华德到朱芳雨、王仕鹏等主力队员,一致表示会用实际行动给韩国队以有力的回击,但是今天的比赛中国男篮似乎赢得并不轻松,第一节比赛李胜俊在内外线的神勇表现和最后19-22中国队落后3分的结局,说明韩国队拥有“扬言夺冠”的信心不足为奇。本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中国男篮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但是韩国队依旧没有放弃,老将金周成更是用一记扣篮显示了他们剑指亚洲之巅的决心。

细数中国男篮同韩国队的交锋史,中国男篮取得了10胜4负的成绩,4次失利分别是: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半决赛,中国男篮以114-119不敌韩国队,这也是中国男篮第一次真正走向亚运舞台;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决赛,中国男篮以84-85惜败,错失冠军;1997年利雅得亚锦赛,中国男篮以72-86不敌韩国队;最有一次输给韩国队就是2002年的兵败釜山,当时中国男篮在比赛最后关头遭到对方“三分雨”反击,并在计时赛中不敌对手,这场比赛应该算是中韩男篮一切渊源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虽然只输给韩国队4次,但是对于中国男篮这样一支放眼世界的队伍,釜山亚运会上被韩国队击败无疑是抹不去的伤痛,多哈亚运会之后,中韩男篮就再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手,今天这位老对手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凶狠的拼抢、快速灵动的打法加以依旧精准的三分球,韩国男篮让我们看的,不是老一辈球员退役留下的青黄不接的现状,也不是跟赛前的“高调”毫不相称的低水准,而是一支利用细腻打法结合强大精神力向中国男篮发起冲击的一支球队,在以强视弱的视角里,今天的比赛让我们几乎没有任何的喜悦和快感而言。

今天,两支最后希望问鼎亚运会冠军的球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值得中国男篮警惕的是,决赛中遭遇韩国,定当免不了一场恶战。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