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用实力说话!王仕鹏的豪言! 男篮从不缺斗志

2010年11月21日2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用实力说话”。在得知韩国媒体的挑衅后,王仕鹏 显得很淡定。当然,淡定只是表面,王仕鹏的内心早已激情澎湃。早在赛前他便特意准备了一套特殊行头:一件印有“用实力说话”的T恤;一双科比战靴,并在鞋面上分别写有Win(胜利)以及用实力说话。毫无疑问,大鹏对于这样一场强强对话,早已迫不及待。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男篮以76-66击败韩国男篮,王仕鹏全场贡献8分1篮板1助攻。

脚踏科比战靴,王仕鹏打球的方式也很“科比”,开场后他便背身试图强吃,随即转身后仰跳投,典型的科比式动作。只可惜姿势到位感觉却没到位,球与篮筐来了次亲密接触……好在小丁及时跟进将球补中。随后大鹏又有大好机会,刘炜后场一记长传直接甩到他的手中,与对手一对一单挑!然而王仕鹏今天运气当真不好,强行上篮不中后磕磕绊绊,反而自己将球碰出界外。

直到首节行至一半,王仕鹏总算打破得分荒,他快速转身抹过对手后单手挑篮,尽管被对手封盖,但裁判吹罚防守干扰球,两分有效。但之后大鹏依然手凉到底,还是科比式的背身单打后仰跳投,不中;外线三分尝试三分,同样以打铁告终。

了解王仕鹏的球迷可能都很清楚,大鹏有一个“科比王”的绰号。言下之意便是一旦找到手感,王仕鹏便会像科比那般不可阻挡。当然他最“科比”的一场比赛,无疑就是2006年日本世锦赛对阵斯洛文尼亚,在那场事关生死的较量中,王仕鹏压哨一击绝杀,从此“科比王”的大名,响彻江湖。

只是到了今天,科比王变成了“铁匠王”。首节5投仅1中,到了第二节依然没有起色,仅仅在男篮掀起高潮后,他才完成第二次运动战进球。而投中三分后的王仕鹏也显得如释重负,做出了一个喷气式滑翔的动作。之后?之后就没有了,就连华德也看出了大鹏今天不在状态,第三节个人三犯后早早的将他替换下场。

邓帅显然不会打击王仕鹏的信心,尽管8投只有2中,但邓华德还是在末节关键时刻将大鹏替换上场,而他也果然争气,比赛结束前1分30秒时,他在侧翼精准发炮命中。目睹此景,邓华德也情不自禁的站起身来拍手叫好。然而10投3中得到8分,对于大鹏来说并不是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其实话说回来,王仕鹏今天已经改变了自己的打球方式,作为一名外线射手,大鹏今天更多的是在三分线内活动。想来也是,本届亚运会至今为止,他的三分手感始终磕磕绊绊,场均命中率只有27.2%!这几乎是他近些年来的最差数据。要知道在男篮世锦赛上,面对世界级的强手,王仕鹏的远投命中都达到了40%!

本届亚运会至今为止,王仕鹏场均得分为11.3分,与世锦赛时相差无几(11.5分),不过考虑到对手级别相差不止一个等级。因此他的表现与世锦赛时相比反而有所下降。或许也是出于这种原因,大鹏才更渴望在面对韩国时“用实力说话”。只是欲速反而不达,他的状态,看来仍需慢慢调整。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