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子三大球仅男篮还活着 他们为爷们一吐怨气

2010年11月21日2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三大球仅男篮还活着 他们为爷们一吐怨气

男篮维系中国男子三大球命脉

腾讯体育讯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金牌第一毫无悬念。然而对于国人来说,三大球项目却显得意义不同。想来也是,作为受众最广的项目,足球,篮球和排球和金牌归属无疑让万千体育迷为之牵挂。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男篮以亚运会小组赛的关键战役中以76-66击败韩国男篮,总算是让国人扬眉吐气了一回。

视频:男篮中韩战 孙悦突破上篮打三分成功0'49''视频:男篮中韩战 孙悦突破上篮打三分成功

在此之前,尽管中国代表团夺金势头凶猛,但在三大球项目的表现却是令人沮丧。男女足均已止步(男足16进8输给韩国,女足不敌日本无缘决赛),男排则在八进四的较量中负于日本。谁能让广大球迷振奋一把?中国男篮做到了。

其实在赛前,男篮的前景也并不被人特别看好,且不说韩国伊朗等劲敌虎视眈眈,中国队又缺少阿联,就连国内某些媒体也认定“此次卫冕不易”。为此华德还特地在亚运前的动员时写下这么一句话:“今天,向亚洲宣告我们夺冠的决心!”

在此前,男篮的表现确实不错,接连以大比分击溃了蒙古,朝鲜与乌兹比克斯坦,但与劲敌韩国交锋前,对手媒体却表达出了对男篮的不屑————在韩国舆论看来,男篮的实力有所下降,球员年龄也有所老化,俨然就是“掉了牙的老虎”,不足为据。

不过掉了牙的老虎依然会吃人,邓华德在赛前便对此一笑而过:“他们用嘴,我们用行动。”而到了比赛中,男篮也确实表现的相当给力,除了在首节一度落后外,男篮在大部分的时间内始终掌控主动,并最终以10分优势拿下比赛。

战胜最强的竞争对手,中国队是在夺冠历程上大大前进了一步。不敢说男篮此番必定马到成功,但对于此前因男足和男排分别失利而沮丧的球迷来说,却堪称是强心针。同时男篮本场比赛也表现,也算是为“爷们”的一次正名。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