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苦战险胜挡不住致命隐患 这次统计又出错了?

2010年11月21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男篮76-66击败实力出众的对手韩国男篮。不过,中国在罚球和篮板方面都留下了遗憾,男篮的小伙子们罚球命中率只有44%,篮板也以29-32输给了平均身高明显不如自己的韩国男篮。

在中国打完朝鲜以后,华德教练接受采访,他对于中国男篮在篮板方面以25-30输给矮小的朝鲜不以为然。他甚至反驳道,“昨天媒体关注篮板的数据了,我想说不要太过相信这个技术统计。我觉得昨晚的技术统计不大准确,为此我还专门看了录像,然后我们的录像师进行了分析,结果应该是49个比29个,我们统治了篮板。”

今天的上半场,中国男篮只抢到10个篮板,却让身高明显不如自己的韩国男篮抢到18个篮板;下半场中国男篮的球员们奋力拼抢,但是打完全场,他们在篮板上仍然输掉了3个,两位身高超过2.10米的大个子王治郅张兆旭加起来只抢到1个前场篮板,这有些尴尬。面对今天篮板球总数以29-32输给韩国的统计数据,难道邓华德还会说,“数据统计又一次错了?” 第一节中段,中国球员李晓旭被送上了罚球线,当时中国男篮13-13战平韩国,只要李晓旭能罚中1球,中国就将取得领先。不料,李晓旭第一罚就砸在篮圈前沿弹飞,好在韩国球员进线过早,李晓旭获得了重新罚球的机会。这次他瞄了很久,但是仍然未能罚中;李晓旭的情绪显然受到了影响,他接下来的那一罚又出现了很大的偏差。3罚0中(其中1罚不算),沮丧写满了李晓旭的脸……

罚球不是李晓旭一人的问题,整个上半场,中国球员6罚1中,王治郅和朱芳雨两位平时罚球很稳定的球员都罚丢了一次“追加罚球”,反观韩国男篮,他们在上半场是6罚5中!打完全场,中国9罚4中,罚球命中率仅为44%,还不如中国男篮的投篮命中率(45%)!其实,罚球一直是中国男篮的老大难问题,在此次亚运会的前3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罚球命中率分别是62%、60%和64.2%,3场的罚球都不准。上一次中国男篮整体罚球命中率超过80%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那要追溯到2个月前,当时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对立陶宛的比赛中17罚14中。

虽然中国击败了韩国,但是这场比赛整整40分钟内都有悬念,双方的实力相差并不远。中国男篮的篮板和罚球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尤其是通过今晚的比赛,他们把这两个伤疤完全暴露给了韩国男篮,如果双方都出现在亚运会决赛中,韩国肯定会利用中国男篮的这两个弱点做文章。带着这样两个硬伤,中国男篮的夺冠之路并不能说完全乐观。(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