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邓华德:我执教开始练破紧逼 约旦学我们跳舞

2010年11月21日2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铮) 今天中国男篮76比66战胜了小组最强大的对手韩国,这样一场胜利也鼓舞了球队争冠的气势。球队核心王治郅携手孙悦两人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同时也帮助中国男篮拿下小组4连胜。赛后华德带着全场狂砍19分的孙悦出席了赛后发布会,他表示韩国的紧逼防守他早有准备,而且对中国队几名队员的使用接做出了解释。

这场球中国队打出了开赛以来少有的高强度对抗,并且在这种对抗上所有场上队员都表现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虽然我们拿下了这场球,但是邓华德还是强调这只是小组赛而已:“今天不是冠亚军决赛,只不过是一场小组赛。但这是一场精彩的小组赛,队员们打得很拼, 双方你来我往,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很棒的比赛。祝愿韩国后面的比赛顺利,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再遇到他们。”

孙悦跟主教练也口径一致,他坐在那里虽然开心,但还是尽量保持低调:“这场比赛就是一场小组赛,接下来我们要准备和约旦的比赛, 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比赛一场一场的打,希望有更好的表现。”

核心王治郅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效率极高,尤其是在开场韩国一度气势嚣张的时候,他几次单打金周成一打一个准、一打一个进。这样的发挥也令替补席和全场观众疯狂。邓华德这样解释今天重用大郅:“他是先发,他是队长,他本应该打很长的时间。在其他比赛中不需要打那么长,但今天我们面对的是很强的对手,他的表现很杰出。”

这场球跟以往相比还有一个很大进步就是失误减少,面对韩国“疯子”一样的紧逼我们全场仅有3次失误,邓华德表示这些早有准备:“从我做中国队的主教练开始,我们就开始练习破紧逼,在我们参加世锦赛,我们被对手逼过53次,仅仅失误了三次。破紧逼我们早就已经准备好了。”

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比赛还是暴露了一些问体,丁锦辉 开场就陷入了犯规泥潭,不过邓华德对他很信任:“丁今天一上来有点儿过于兴奋,犯规过早,韩国在4号位有好几个优秀队员,一旦丁沉静下来他的贡献就很大。”刚说到这里,邓华德用余光看到发布会墙上大屏幕正在放约旦队的跳舞出场仪式,他突然岔开了话题:“约旦偷学我们跳舞啊!”,现场被他这句话搞得乐翻了天,不过他马上拉回正规:“我想球队的阵容还会有些调整,今天小丁太过兴奋,而李晓旭则有些紧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