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国象团体:男女队皆获胜 继续领跑积分榜

2010年11月21日2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15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四轮比赛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中国男女队以2.5比1.5的相同比分分别小胜印度男队和孟加拉国女队,双双暂居积分榜首位。

男子团体,中国男队本轮安排了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卜祥志和倪华四人出战,印度男队则派出了等级分最高的四位选手出场。

中国队本轮前三台棋手与印度三雄均以和棋收场。关键的第四台,由此前三连胜的倪华应战前三轮同样保持全胜的戈帕尔,双方以西班牙布局对西西里防御,棋局一度胶着,倪华在进入残局之后连用奇兵突击,终于在第63回合绝杀戈帕尔,为中国男队击败印度居功至伟,同时他本人也迎来了个人四连胜。

其他场次,菲律宾男队2.5比1.5小胜哈萨克斯坦男队、越南男队与乌兹别克斯坦男队2比2战和、伊朗男队2比2战和蒙古男队、吉尔吉斯斯坦男队3比1击败马尔代夫队男队、卡塔尔男队3.5比0.5大胜也门男队、孟加拉国男队4比0轻取韩国男队、伊拉克男队4比0大胜黎巴嫩男队。

女子团体,中国女队今天雪藏 侯逸凡,派出居文君、 赵雪、黄茜和王瑜迎战实力较弱的孟加拉国女队。实力较弱的孟加拉国女队在比赛中却表现的更为积极,居文君在第一台执白先行艰难逼和莎米玛;第二台赵雪的发挥更为糟糕,她在中局出现严重失误,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苏丹娜。不过,随后参赛的三台黄茜和四台王瑜则没有重蹈一二台的覆辙。两人均轻松击败对手,帮中国女队反败为胜。

其他场次,乌兹别克斯坦女队4比0大胜诸宸缺阵的卡塔尔女队、伊朗女队2.5比1.5小胜土库曼斯坦女队、和蒙古女队战胜约旦女队、叙利亚女队击败韩国女队。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15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五轮比赛将继续进行,届时中国男队将迎战劲旅菲律宾男队,中国女队将迎战越南女队。(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