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团体次日-男队力克菲律宾 女队取两连胜

2010年11月19日18: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15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中国男女队以3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了菲律宾男队和伊朗女队,双双取得了两连胜。

男团第二轮,中国男队的出场阵容没有任何变化,继续由 王玥、卜祥志、周健超和倪华等四人组成。第一台由王玥执黑后行迎战菲律宾一台 苏伟利,王玥开局采用了柏林防御战术应对苏伟利的西班牙布局,结果两人在进行了52个回合的胶着之后握手言和;第二台由卜祥志迎战菲律宾的特级大师安东尼奥,双方同样进行了52回合的你来我往,最后形成车兵残局和;第三台由周健超执黑后手迎战戈麦兹,周健超采取西西里防御成功挡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反守为攻制胜拿下关键分;第四台由倪华执白先行迎战雷洛两人实力相差悬殊,倪华西班牙布局轻松攻破雷洛防线,轻取对手,帮助中国男队以3比1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女团第二轮对阵伊朗女队,中国女队雪藏 赵雪,由亚运新科状元 侯逸凡接替其出战,其他棋手为首轮出战的居文君、黄茜和王瑜,伊朗女队则派出了前四台棋手出战。首台由侯逸凡执白先手迎战波尔卡什妍,侯逸凡巧用意大利开局采取积极主动的王翼进攻战术,仅用了37回合便轻取波尔卡什妍;第二台由居文君执黑后行迎战帕丽达尔,后者采取强有力的弃子战术,守住城池战和居文君;第三台由黄茜执白先行迎战新人赫贾齐普尔,黄茜同样祭出意大利开局经过38回合轻取对手;第四台的王瑜执黑后行被伊朗女队年仅16岁的小将哈基米法尔德在西班牙布局中逼和。中国女队最后以3比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北京时间11月20日15时,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三轮赛事将继续在广州棋院展开,届时中国男队将迎战劲旅越南男队,中国女队将迎战实力最强劲的印度女队。(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