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黄茜亮相国象赛场 中国临战忘带比赛“法宝”

2010年11月19日11:02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在广州棋院开战,作为中国女队主力棋手的重庆姑娘黄茜登场亮相,并以出色的发挥轻松击败蒙古选手阿勒坦乌勒齐·恩赫图勒,帮助中国队以4∶0大胜对手,向着金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以往的棋类比赛,动辄“静坐”几个小时的赛场让人难免会觉得有些无聊,但昨天的国际象棋赛却看点多多,赛场外更精彩。

中国队临战忘带“法宝”

昨天,中国队最终4∶0轻取蒙古,重庆名将黄茜为中国队居功至伟,赛后,她表示首战对手实力有限,比赛也非常的轻松,但她告诉记者:“由于比赛采取的是积分赛制,我不会轻敌,必须一场场拿下。”虽然比赛赢得轻松,但比赛前中国队却遭遇了紧张一刻,开始前,中国队的“法宝”没有带。原来,中国队的“法宝”就是巧克力,由于比赛时间很长,中国队棋手比赛过程中都会用巧克力补充体力。这下可急坏了中国队的工作人员,最终,一个工作人员立即打的回酒店才在比赛前10分钟解决了难题。

诸宸老公赛场有粉丝

昨天的国际象棋赛场,可谓大腕云集,在现场指导工作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还有远嫁卡塔尔的美女棋后诸宸。但要说其中最拉风的选手,绝对是诸宸老公,卡塔尔棋手穆罕默德。两口子同样都是代表卡塔尔来参赛,和低调的诸宸相比,前呼后拥的穆罕默德在赛场很有看点。带着Prada的太阳镜,手戴劳力士镶钻金表,身穿大红色运动服的穆罕默德,一走进赛场就不断有人要和他合影。而满足完大家的需求后,他还在赛场上撒起了名片,看见有摄影记者在给他拍照,他跑过去看了看相机里的内容很是满意,还主动留下电子邮箱方便大家联络。

韩国小队员年仅11岁

昨天的比赛现场,还有一个人很抢眼球,那就是比赛中最小的选手——韩国11岁棋手金泰蓉。比赛开始,坐在比赛席上,刚刚比下棋的桌面高出一点点的她,就煞有介事地开始下棋。据一旁督战的韩国队教练介绍,韩国队派出了4名棋手,最大的25岁,剩下3个分别是11岁、12岁、14岁,都非常小。而11岁的金泰蓉是韩国队最小的棋手,还是一名小学生。“金泰蓉已经学了4年国际象棋了,是很有潜力的棋手,但之所以派她参赛,还是因为国际象棋在韩国实在是太‘小众’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